俯拾皆是藝術的北門水晶教堂 點擊圖片放大

俯拾皆是藝術的北門水晶教堂

俯拾皆是藝術的北門水晶教堂 107.12.09

(特派記者曾萃霞台南報導)位於台南市北門區的水晶教堂是北門著名地標之一,該區早期以鹽業為主,而此地現已被打造成為「婚紗美地」,其中「白色水晶教堂」更是吸睛重點。教堂外觀是仿自關島海之教會 St. Laguna Chapel的水晶教堂,除了周邊佈置了各式浪漫彩繪、地中海風味的特色小屋,以及象徵愛情LOVE的藝術裝置,甚至還有「東方畢卡索」之稱的北門藝術家「洪通」先生的精彩畫作展現,特別是在夜晚時將彩色的LED燈光投射在教堂與壁畫上,燈光燦爛色彩鮮明耀人眼目,已不足以用〝美〞 字來形容了。

在2014年之前水晶教堂算是裝置藝術(沒有使用執照),遊客只能在外圍拍照留影,但在重新加強建築安全性結構取得執照委外經營後,並在2018年8月正式成為有使用執照的合法營業場所,開放供民眾入內參觀拍照,水晶教堂甚至打造成國際級婚禮場地。進而增加各項動態活動,草地遊戲與電音派對…等。一般民眾花20元門票也可以進來參觀,白色的水晶教堂與水面倒影相互輝映,加上日光照射每個角落光與影的變化,幻化出迷人的景象並且構畫出一幅天然的圖畫。

名作家蔣勳老師說的:「美是記憶,是感謝,是關懷,是很多的懷念,沒有這個部份,絕對沒有美,不管對自然,對人,還是對土地都是如此。」歡迎民眾假日有空閒暇之餘,不妨到此走走,將自身置於大型的藝術空間內,享受一下浸溶於藝術殿堂的些許激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