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白河蓮花節分項活動-大家藝起來 點擊圖片放大

2018白河蓮花節分項活動-大家藝起來

2018白河蓮花節分項活動-大家藝起來 107.06.10 (記者曾萃霞台南報導) 白河蓮花季在全國享譽盛名,每年6-7月蓮花盛開季節總是再次湧入大量的遊客與攝影愛好者前來賞蓮與攝影。台南市白河區公所特於6月10日至7月期間舉辦『蓮花節分項活動-大家藝起來』,且參加的隊伍限白河區轄內有立案之社區表演團體。今年希望藉由各項蓮花節相關活動能夠與在地藝文表演團體結合,更結合導覽解說及寫生活動讓白河蓮花節各項文化產業活動更具文藝內涵。

第一場表演於107年06月10日由曾進財老師所率領的〞快樂樂團企業社〞在蓮花公園揭開大家藝起來活動的序幕。演奏開始之前,恰好碰到特地遠從斗南祥雲寺多位師父所帶領的一群參加小小菩提營的貴賓們,前來蓮花公園賞蓮。蕭福清區長致詞說:「蓮」結白河、後壁、東山提昇地方觀光,串聯、蓮鄉、米香、咖啡香,活絡地方產業。並且由店仔口文教協會的孫振郡導覽員為大家精確講解蓮的一生,大家收獲良多,同時也達到寓教於樂的功能。

快樂樂團演奏代表白河的歌曲〞關仔嶺之戀〞,緊接著因應賞蓮貴賓的不同,演奏〞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來呼應祥雲寺住持師父所言:蓮花與佛教有很密切的關係,花開四日亦如慈、悲、喜、捨之四無量心。

聆聽美妙的音樂,觀賞大片蓮田,一陣風吹過在陽光照射下的蓮田,掀起了一陣陣的漣漪,如同整片的蓮花海,波光粼粼,真是美極了。清晨的蓮花百花怒放,相互爭艷,荷葉上的露珠被蜘蛛絲串起,猶如一串串晶瑩剔透的珍珠。蓮花更如同周敦頤先生之愛蓮說所云:〞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又如蘇軾先生曾說過的〞淡妝濃抹總相宜〞一樣。靠近蓮田,可聞到淡淡的蓮香,徐徐的風更送來一陣陣的清香,甚至夕陽彩霞照在一片片的蓮海,更是如詩如畫般的美麗。配合公所每週六、日所舉辦的「大家藝起來」使賞蓮之旅更融入社區在地文化,拉近居民與遊客的距離,同時也更豐富賞蓮人之心靈,歡迎大家來白河遊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