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音飄揚 「火」紅夏日「龍」來東山 點擊圖片放大

樂音飄揚 「火」紅夏日「龍」來東山

樂音飄揚 「火」紅夏日「龍」來東山

(記者曾萃霞台南報導)「臺南市火龍果節」於7月28日在東山區舉辦,該次活動有別於以往,規模相當盛大,不僅東山老街封街且連續舉行兩日(28日―10:00~16:00、29日―13:00~16:00)。民眾除了可來吃東山鴨頭、喝咖啡、再抱回鮮美火龍果之外,區公所還安排了一系列的表演餘興節目。

 

28日的表演活動由東山國中大鼓、醒獅演出及東山媽媽土風舞揭開序幕;熱鬧的鼓聲響徹雲霄,醒獅的威猛無比,再加上神彩奕奕、精神抖擻的媽媽土風舞,瞬間將活動炒熱到最高點。

 

緊接著在多位來賓致詞中,董麗華區長特別指出:東山區海拔差異大,享有溫溼度多變化的地理優勢,孕育出種類豐富的農作物,舉凡火龍果、龍眼、椪柑與咖啡,均品質優良,在台南占有一席之地。其中,本區火龍果種植面積已達100公頃,為臺南市之冠,種植品系近25項,口感多元、前景看好。

 

負責該活動的音響公司是白河與東山地區享譽盛名的正聲音響,舉凡東山、白河地區大大小小活動均可看見它們的蹤影,並且秉持服務在地人的精神總是將活動做到最好。在主持人巧妙的引導下,並將政令宣導也穿插於活動中。更有在限定時間內(7/28下午14:30與7/29下午13:30)上台或至服務台以說一句讚美東山的話語,即能免費品嘗火龍果寒天凍,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接續有嘉義社大(二胡表演)、聖賢國小(薩克斯風演奏)、白河蓮鄉琴韻(國樂演奏)、風雅樂集(薩克斯風演奏)…等活動,內容豐富精彩。甚至不少遊客邊吃東山鴨頭,再捧著東山咖啡,還拿著手機往舞台上節目拍照錄影。台下與表演者互動打成一片,再次將活動帶向另一波高潮。

 

東山火龍果節系列活動包含「東山小旅行」、「在地小吃展售會」及「火紅戀戀文創市集」。由東山區公所與臺南市政府農業局攜手合作,與在地業者激盪腦力發想,並製作、展示各式火龍果創意料理:如火龍果麵包及火龍果佐雞肉拼盤…等等。遊客不僅可至展示區觀看創意料理、欣賞在地團體音樂表演、赴攤位採購產地直送的火龍果、甚至還可以至當地店家享用傳統小吃,讓所有參與活動的來賓均收獲滿滿且滿載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