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時光灑向白河日照中心 點擊圖片放大

歡樂時光灑向白河日照中心

歡樂時光灑向白河日照中心    107.02.09

(記者曾萃霞台南報導)白河蓮鄉琴韻樂團2月9日下午假台南市白河日間照護中心,舉辦了一場結合送春聯與音樂演奏的活動。白河蓮鄉琴韻成員洪秀娟老師與王彥翔、王彥鈞同學共同協力完成30對春聯,要送給白河日照中心的長輩,並且由日間照護中心郭庭君主任代為領取。

 

白河日間照護中心由台灣受恩股份有限公司承辦,大多數長輩均來自白河與東山地區,平常日照中心安排有適合長輩的體能活動,也會經常有社區團體與長輩玩遊戲、跳舞,讓長輩沉浸在快樂與青春的氛圍之中。

 

白河蓮鄉琴韻樂團這次趁寒假,將孩子帶出來與長輩同歡。首先由王怡仁老師與王彥鈞同學帶來口琴與中國笛的演奏,行動式的表演方式,更歡欣鼓舞的與長輩互動。

 

學習二胡多年的王彥翔與黃景楷同學與白河蓮鄉琴韻樂團一起演奏。由於年節將近,樂團特地準備2首過年應景歌曲:薄海騰歡、金蛇狂舞。其餘歌曲分別為:河邊春夢、雨夜花、望春風、快樂的出帆…等多首好聽的曲子。日照中心的服務人員也讓長輩每人手持鈴鐺,演奏過年歌曲時,所有長輩此起彼落的鈴鐺與鈴鼓聲,彷彿過年時鑼鼓喧天般的熱鬧場景。甚至還有團員帶來幼稚園小朋友,穿梭在長輩間,與他們鈴鼓聲互相輝映,許多長輩開心笑得合不攏嘴。還有人反映,今天這些小朋友的加入,非常有療愈效果。

 

當曲目演奏到”河邊春夢”、”雨夜花”、”望春風”時長輩們齊口大聲跟著哼唱,甚至有長輩留下感動的眼淚,更有位長者激動地跟服務員說:這首”望春風”他年輕時很會唱,但是現在老了忘了,音樂讓他回憶起年輕的時光。白河蓮鄉琴韻的曾團長也表示,長輩熱情的回應是對演奏者最大的回饋與鼓勵,雖然不是第一次來日照中心演奏,但這次顯得格外熱鬧,叮叮噹噹的鈴鼓聲,瀰漫在整個日照中心,看到長輩們聽到音樂開心的表情,一切都很值得。今後願持續帶領團員繼續為社區服務,當個快樂的音樂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