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呷飯皇帝大』 歲末新春聯歡送春聯 點擊圖片放大

『呷飯皇帝大』 歲末新春聯歡送春聯

『呷飯皇帝大』 歲末新春聯歡送春聯  107.02.09

(記者曾萃霞台南報導)白河河東社區發展協會於2月9日上午,假台南市白河區河東里活動中心藉由『呷飯皇帝大』吃飯之外,還特別安排歲末新春聯歡送春聯摸彩及音樂演奏活動。

〞呷飯皇帝大老人共餐計畫〞始於104年12月,由前譚乃澄區長建立起一套鄰里關懷機制;使無法自行準備餐食的長輩與弱勢低收入戶家庭可以解決午餐問題,並且落實社區關懷行動。實施至今,每日約供應六百多份午餐給長者在呷飯廳共餐。共餐是讓他們走出來的方式之一,這個措施不只解決老人一餐飯的問題,更鼓勵大家走出家裡進而融入社區。同時更結合了柳營奇美醫院衛教宣導健康諮詢、遠傳雲端照護、用藥安全、長者照顧專車、牙醫健診及長照替代役關懷等服務,成效卓著備受民眾肯定。

這次提供春聯的是洪秀娟老師與其兩位公子(王彥翔與王彥鈞同學),為了這次活動母子三人於數週前便開始書寫春聯。兩位兄弟自小受母親影響,長久以來耳濡目染亦跟著母親師學於方燦榮老師,目前以楷書為主。初學時每到過年前夕,總會寫幾幅春聯分送親朋好友、鄰居、學校師長,直到去年開始走入社區分送給長輩,工整的楷書寫上祝福的吉祥話深受長輩的喜愛,很快便被索取一空。

現場除了送春聯活動之外還有王怡仁老師口琴、王彥鈞中國笛、鐘宇倫吉他、王彥翔與白河蓮鄉琴韻二胡演奏。二胡演奏以應景過年歌曲為主,更加入閩南語老歌,台下觀眾聽得如癡如醉,跟著旋律哼唱,更跟著歌曲的律動而拍手。活動策劃人廖瑛瑾女士開心地述說:平常也會辦很多活動,長輩們從未像今日這樣開心的融入及掌聲不斷。由於純樸保守的鄉下長輩們不認識字,深怕買錯春聯,不敢出門去買,所以在幾天前就有告訴他們,今日所有的春聯字句都是家庭幸福的吉祥話,全部都可以索取,所以大家拿得很開心。同時也感謝洪秀娟老師全家總動員,參與社區活動。

本次送春聯活動也在快樂的音樂聲中畫下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