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原國中「代代學習趣」~祖孫一起fun暑假 點擊圖片放大

東原國中「代代學習趣」~祖孫一起fun暑假

東原國中「代代學習趣」~祖孫一起fun暑假   107.08.19

(記者曾萃霞台南報導)東原國中三年孝班與三年仁班的同學們於107年8月19日上午,假台南市新營區泰安安養中心舉行了一個「祖孫繪本閱讀趣」活動。由負責該活動的洪秀娟老師帶領張淑嬿、陳昱蓉、李米靜、郭佳蓉、蔡佳諭、羅雪華、葉欣怡、呂嘉穎、葉廷柏、林奕哲等十位同學們一同完成「祖孫繪本閱讀趣」活動。洪老師也是首次帶著學生走入社區安養中心,希望連結老年世代和年輕世代在一個動態的情境下,讓學生們學會交換情感、鼓勵與關心。

 

活動首先由二胡與口琴演奏雨夜花、河邊春夢、桃花過渡、四季紅…等台灣民謠,

在熟悉的旋律下,不少長輩們跟著哼哼唱唱。緊接的重頭戲是由東原國中同學所

帶來的活動,表演的內容是中國傳統故事「老鼠娶新娘」繪本故事,同學們將故

事以話劇方式呈現並且全程以閩南語發音演出,尤其同學們更是自己準備道具及

化妝,在整個演出過程中他們認真參與並玩得很快樂,且笑聲不斷。

 

進入第二階段活動時,是以2至4人為一小組,分別走入長輩人群中,單獨為長輩們說故事。在同學為長輩們說故事的期間,由王韻涵同學用電子琴演奏日本老歌所改編的〞月光小夜曲〞,該曲在鋼琴聲的襯托下,更顯得復古味道濃。

 

洪老師更是鼓勵孩子們在家主動唸故事給阿公阿嬤聽;並請阿公阿嬤也說古老故事給孩子聽,拉近和長輩生活的距離連結兩代情。同時走入社區、安養中心做志工,更期許能從國中到高中、大學,將自己服務的熱誠持續散播。在服務的過程中,長輩們不僅細心聆聽而且還很高興,甚至有長輩說:好想我家的二位孫子!

泰安安養中心許漢松董事長最後逐一頒發感謝狀給每位參與的同學們,活動最後大家一起跳海草舞,在一片歡樂的場景中畫下句點。

 

洪老師表示:很榮幸東原國中的孩子有機會把愛心延伸出校園,用心珍惜當下並快樂付出,這也是孩子們參與本活動最好的收穫,孩子們年輕的身影也為安養中心帶來了活潑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