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荊畫會2019師生聯展」在「九代藝文空間」精彩展出 點擊圖片放大

「紫荊畫會2019師生聯展」在「九代藝文空間」精彩展出

「紫荊畫會2019師生聯展」在「九代藝文空間」精彩展出 108.06.03

(特派記者陳文政/嘉義市報導)6月3日下午2點在嘉義市「九代藝文空間」舉辦「紫荊畫會2019師生聯展」茶會,小小十幾坪的空間裡擠了滿滿人潮,嘉義市文化局副局長林金龍致詞時表示,代表市政府及市長黃敏惠感謝民間積極貢獻力量,用心提升嘉義的藝文水準與風氣,接著新任的嘉義市美術館館長賴依欣、嘉義市美術協會理事長莊玉明、嘉義市鐵道藝術村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國聰、嘉義市議員蔡文旭、嘉義市商圈文化促進協會理事長劉慶宗、嘉義市退輔會處長郭豫臨、議員凌子楚及嘉雲電台台長江華庭分別致詞。緊接著畫會指導老師王德合感謝大家蒞臨指導,並逐一介紹畫會成員與作品。最後開幕儀式就在與會人員的大合照下圓滿完成,接著大家盡情享用老闆娘親自準備的茶點,原來「九代藝文空間」便是「九代蔥油餅餐飲」店,把自家產品與私房小菜用來招待,不僅誠意十足也彰顯了藝文與美食結合的特色,因此大家便在熱鬧溫馨的氛圍下一邊輕鬆地吃餅、賞畫、喝茶、聊天,跟一般在官方或正式的展場裡參加的茶會,感受上有著明顯的不同。

紫荊畫會源起於1998年時,王德合老師應嘉義市文化局邀請,開設油畫研習班,期滿因王老師至東海大學美術研究所進修而停辦。研習班成員為能延續繪畫興趣,便邀集成立「紫荊畫會」(以嘉義市花為名),定期聚會琢磨畫藝,並先後由王德合、曾俊義老師指導。為能激發成員繪畫興趣與成果分享,曾分別於「梅嶺美術館」、「嘉義基督教醫院」、「再耕園芥菜種餐廳」、「新港文教基金會」、「嘉義鐵道藝術村」等地,舉辦畫會作品聯展,畫會成員有著一股對繪畫的熱情,也期待能引起更多人的共鳴。 

王老師受訪時表示,這次選在「九代蔥油餅餐飲.藝文空間」展出2019師生聯展,雖説場地不同於一般正式展場,但能結合美食與藝文,也是一種城市美學的推廣,更代表美學能在民間扎根的特殊意義,而且店老板娘徐英桂也是紫荊畫會最資深的會員之一,長期以來基于對藝術的熱愛,不斷提供場所無償給各界藝文團體或個人展出。紫荊畫會目前有十幾位會員,大都是退休的老師及一般社會人士,年紀最小的有一個小四及小六的學生,利用每月兩次週日的時間,在鐵道藝術村三號倉庫裡跟隨王老師習畫,也是一種退休後享受人生的規劃與樂趣,希望藉這次展覽機會,向有興趣畫畫的民眾鼓勵,藝術不是高不可攀的禁地,也不管你您幾歲或學歷,都可以拿起畫筆來畫畫,讓我們的生活充滿色彩,讓整座城市無論是美術館或大街小巷,都可以一樣繽紛精彩。

展場資訊:

場地:嘉義市東區安樂街54號「九代蔥油餅餐飲.藝文空間」

時間:108年6月3日~8月3日 每日1130至2030(周日店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