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三昧堂跳脫傳統框架 打造東方復仇者! 點擊圖片放大

嘉義三昧堂跳脫傳統框架 打造東方復仇者!

嘉義三昧堂跳脫傳統框架 打造東方復仇者! 108.05.31

(記者賴柏任/嘉義市報導/照片-三昧堂)「三昧堂」是由一群嘉義布袋戲迷所組成的團隊,在劇本、資金、設備皆不足的狀況下,以借來的單眼相機拍攝,用推車充當軌道等土法煉鋼手法,整整耗時一年半打造出布袋戲電影《三昧創世錄》。並將於6月7日獲邀至新光三越台北天母店5F藝角落播映室舉行放映,且於5月24日至6月9日在A館展區同步舉辦戲偶角色展,屆時24尊電影角色戲偶將親臨現場,到時民眾可以透過視聽撥放區一探每位操偶師的心路歷程,一起來更加認識嘉義的傳奇布袋戲團「三昧堂」。

《三昧創世錄》闡述魔頭「終天之恨」為奪「血玉」來人間復仇亂世,經歷各方正道人士如「四聖」、「四教先天」、「四大法王」與「蓮花仙子」等高手阻止,陸續出現壯烈犠牲與奮不顧身的武俠故事,原本只構想拍一支十幾分鐘的微電影或MV,沒預想在眾人集體熱情創作之中,最後成為一部70分鐘的電影,總導演王文志笑說:「過程非常辛苦,但是看到影片殺青,真的很有成就感也很感動。」整部電影全部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外景拍攝,由於拍攝期間長達一年半,藝術中心各時期不同的美景完全收錄,意外成為絕佳的場景置入行銷。

本次播映會將邀請電影導演王文志老師,及編劇嚴仁鴻(小金老師)來到現場與觀眾分享影片拍攝點滴與心路歷程。此次影展除了能讓廣大布袋戲迷一飽眼福以外,新光三越台北天母店更推出看展打卡,即可索取播映會票券活動外,展出期間也與配合端午節搭配多場親子活動,讓小朋友能夠更多方接觸布袋戲,除了「三昧堂」最重視的文化傳承外,還能擁有一個別開生面的端午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