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校園關懷社區文化 輔仁中學畢業展意義深遠 點擊圖片放大

走出校園關懷社區文化 輔仁中學畢業展意義深遠

走出校園關懷社區文化 輔仁中學畢業展意義深遠 108.05.20

(記者張家驤/嘉義市報導)嘉義市天主教輔仁中學於5月20日下午2:30,假嘉義火車站前嘉義之心願景館舉辦「2019嘉義市天主教輔仁中學廣告設計科、應用外語科畢業展」開幕典禮。該畢業展自108年5月17日至6月2日止,並以「肝尬」為主題來強調廣設科及應外科的92位畢業生,集結其三年所學共同努力而完成的專題作品。歡迎民眾撥冗蒞臨參觀! 

今年的作品之中【橋下驛鄉】、【將才工場改造計畫】、【檜藝傳馨】、【檜樂遊】(獲校內評選第一名)、【守護台灣人民的日本王爺】很榮幸得到嘉義市政府文化局計畫的支持及博愛社大的協助,讓學生們能夠以後驛社區為主題透過自己的專長,為社區營造及推廣在地故事盡一份心力。其他更有關心動保議題的【在,也不再見】(獲全國專題佳作);希望協助發掘嘉義小吃發掘特色及商機的【犬行燒行銷計劃】;將性別平等教育設計成繪本的【守護花果山】、【溫蒂的家】;以及關懷人性的【感官實驗室】...等優秀的作品。  

至於應外科專題作品則是以「發根在地,展望世界」的主題基調進行發展,主題類別包羅萬象,包含嘉義美食、鄒族的狩獵文化與禁忌、YouTube部落客、媽祖繞境與陣頭文化介紹…等,試圖以學生的觀點與視角觀察與歸納並發表。

經過一年的努力,學生積極參與各項競賽亦得到各界的眾多肯定,截至目前曾 獲頒:108全國專題競賽藝術群創意組決賽佳作;108全國高中職學生智慧生活創意設計大賽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及多個佳作;2019第三屆全國青年創意應用設計競賽金獎,在升學表現上繼前年黃詩云繁星錄取台北科大工業設計系,去年高三勇熊予晨錄取台中科大室內設計系,今年王欣麒錄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設計學院商業設計系,為畢業展再添光采。

該校校長李國榮表示:「廣告設計科自成立以來,學校投入很多教學設備。在校內專任教師與外聘業師的努力之下,將設計素人,培養成為優秀的設計人才。學生不論在專業技能或是在升大學、科大都有亮麗的成績,這都要感謝 廣設科全體師生的努力,也要感謝學校的貴人,家長、校友、鄰近大學、社區機構、 政府部門等。去年設計科學生在高三畢業前的專題作品發表,吸引家長與社區的注意。今年廣設科除了舉辦專題成果展,更將學生優良作品彙集成冊,作為這一屆師生的最佳留念。含淚播種者,必能歡呼收割,祝福每一位辛勤努力的師生,相信你們的努力將會獲得社會與學校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