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文弄墨深刻印象」嘉義博愛社大師生成果展 點擊圖片放大

「舞文弄墨深刻印象」嘉義博愛社大師生成果展

「舞文弄墨深刻印象」嘉義博愛社大師生成果展108.04.24

(記者張家驤/嘉義市報導) 4月24日早上10點,嘉義博愛社區大學以茶會方式為「嘉義博愛社區大學舞文弄墨深刻印象師生成果聯展」舉辦聯誼茶會活動,現場邀請有黃玉娟老師所指導的茶生活演藝班級以茶會友,及稍後的博愛社區大學康盛友老師拉奏二胡,增添琴、書、畫與茶的對話。

活動由該校主任鄭硯丞主持,並有該校教務發展委員會主委鄭榮賢、校務顧問蕭英偉、吳富美老師、楊士儀老師、陳志明老師、黃玉娟老師等先後致詞。且在大合照後,分別由吳富美老師、楊士儀老師、陳志明三位老師就展出的作品為來賓們導覽。

該校本次展出的班級有:吳富美老師所指導的丹青彩墨創作A班、楊士儀老師所指導的丹青彩墨創作B班、林瑞煌老師所指導的學進化的行草書班、陳志明老師所指導的來往千載談篆刻班。這四個班級聯合展出,展出作品近百件,每件都別具特色與技法,件件豐富精彩,展期自即日起展至4月29日,歡迎民眾前來參觀。

此次聯展的學員皆來自各行各業的社會人士,雖未有專業藝術背景,卻個個熱愛藝術,而四位聯展的老師對於藝術文化及手作藝術品的推廣不遺餘力,而學員們的認真學習態度更不容小覷,期待透過此次師生聯展,與外界共同分享嘉義博愛社區大學師生的學習成果,更希望藉此鼓勵更多社區民眾投入在地生活美學、公民美學的創作行列,為社區增添更多、更具生命力的人文藝術氣息。

此次聯展中最特別的是高齡82歲吳富美老師在民族國小作育英才多年退休後,響應活到老,教到老,退而不休的精神繼續在社區大學推廣美學教育,並且提攜後進楊士儀老師也至社大任教,楊老師的學員最遠有從台南、高雄等地不遠千里慕名而來,楊老師從國畫出發又推薦篆刻的陳志明老師與行草書法的林瑞煌老師陸續加入,四位老師聯手打造博愛社大更多美學學習的機會與可能。

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108年4月2日~4月29日

展覽時間:星期二至星期日 (10:00~20:00)

展覽地點:嘉義市博愛路二段241號(佛光山嘉義會館1樓美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