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文創園區 「意術家˙思培斯」尹信方創作個展 點擊圖片放大

嘉義文創園區 「意術家˙思培斯」尹信方創作個展

嘉義文創園區 「意術家˙思培斯」尹信方創作個展  108.04.08 

(記者張家驤/嘉義市報導) 嘉義文化創意園區好思當代嘉創館於4月6日至6月2日,舉辦「意術家˙思培斯」尹信方創作個展 。此次個展由藝術家尹信方以近20件的作品表達她對時/空的感受思維和美學詮釋。展出的平面繪畫與立體造型兩類創作,除了交互呈現她個人的生命哲學與心靈現象,也希望邀引觀賞者和她一同觀想,一起遊藝於其間 。

本次除了室內作品展外,尚有室外立體作品呈現。雖然其個人在今年二月份才舉辦過個展,但仍努力創作將本次展出作品有別於上次,而且有些作品中也帶有文創意園區的景象,值得民眾於觀賞時細心體會。

該展並於4月7日下午三點舉行開幕茶會,經短暫的扮裝表演及司儀介紹出席來賓後,首先由嘉義市文化局代理局長林金龍致詞,接續則由嘉義市議員蔡文旭、嘉義大學藝術研究所(劉豐榮教授、廖瑞章主任、陳箐繡教授)、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執行長孫育晴、藝術家鄭建昌老師等分別致詞,最後則由創作者尹信方致詞闡述創作歷程及作品意涵,並感謝協助佈展的人員及大家的蒞臨。

尹信方於46歲時進入鄭建昌老師工作室習畫,先從寫實、具相畫風著手,進而嘗試抽象構成和複合媒材的創作。並在鄭建昌老師的思維薰陶下從而建立個人的藝術信念和創作信心。在50歲那年從國立嘉義大學視覺藝術研究所畢業後,更決定全心投入當代藝術創作,在兩年多的時間內,陸續完成了明顯具備個人風格的系列畫作,並入選「第17屆全國百號油畫大展」。

在尹信方的平面繪畫方面,融合了清新知性的形式,和抒情感性的思維。而在空間裝置創作方面,則利用卡紙、鏡面做出正、負空間,延伸了繪畫中的理性特質和構成概念,繼續探討「真實」與「虛幻」之間,「認知」與「想像」的問題。她利用卡紙架構出「虛」「實」的「正負空間」,加上鏡面延伸出的虛幻空間場域,來表達她對生活環境、時代變遷、生命哲學的體悟。

經歷

2018 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駐村藝術家

嘉義市鐵道藝術發展協會第六屆總幹事 

嘉義市鐵道藝術發展協會第七屆第八屆理事

展出資訊

展出日期:108-04-06 ~ 108-06-02

展出地點:嘉義文化創意園區 好思當代(嘉義市西區中山路616號F棟)

展出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至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