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彩生活」李惠文油畫個展登場東戶藝廊 點擊圖片放大

「悠彩生活」李惠文油畫個展登場東戶藝廊

「悠彩生活」李惠文油畫個展登場東戶藝廊108.04.01

(記者張家驤/嘉義市報導)在多處教授油畫的李惠文老師,受嘉義市東區戶政事務所之邀,自108年4月1 日至6月 27日,假該事務所東戶藝廊舉辦「悠彩生活」李惠文油畫個展。李老師此次為期近3個月的油畫個展,共提供作品十幅,皆為李老師的精心佳作,歡迎洽公民眾與各界人士蒞臨參觀。

並於4月1日開展當日上午十時,由東區戶政事務所主任謝孟庭頒發感謝狀給李老師以資感謝,並與觀禮來賓合照。隨後則由李老師導覽介紹各件作品的背景及其意涵。此次觀禮除該事務所股長郭招惠、來賓則有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理長林家儀及名譽理事長方耀蛟、和數位藝文界老師出席。期間並有嘉義市政府建設處處長陳光興頒發市府「植栽綠美化暨動保技術諮詢委員」聘書給李老師的先生陳士略教授的活動。最後一行人並座談茶敘,就藝術畫作意見交流。而謝主任並表示該事務所每日進出人員很多,是一個展示作品的好場所。

李老師婚後是位全職的家庭主婦,並育有三子,雖說幸福卻也負荷不輕,當時為了讓自己有喘息的空間,選擇學習油畫來調劑身心,曾追隨啟蒙老師歐志成學畫,當時是以輕鬆的心態作畫,過程中曾出現瓶頸,但為了打穩素描基礎再向陳慶夥老師學習,加上自己不斷閱讀吸取相關知識,多看多揣摩漸漸能掌握技巧。104年在嘉義縣邑米社區大學教授油畫,105年再於邑山社大開課,107年於嘉義市社大開課。

105年受邀參與嘉義火車站地下道改善彩繪活動、邑米社大文創教室彩繪。曾參加的畫展包括文化局歷年聯展、轉運站師生展、火車站聯展、衛福部醫院聯展、嘉義榮民醫院聯展、民雄五妹的店師生展、邑米水上分部、朴子分部師生展。期間作品頗受肯定,也使參展學生們獲得了藝術的薰陶及從中提升了鑑賞能力,而她自己則由初始的獨樂進而帶動眾樂樂,對於非科班出身的李老師來說自許人生善美莫如斯。

近幾年李老師又與檜木燒烙有所接觸,跟隨張家驤老師認識了嘉義特產阿里山檜木與燒烙畫結合的藝術,學習到細心、耐心不毛躁。李老師表示:這種過程是一幅成功作品所不能欠缺的耐性修行,如果說烙畫是素色藝術那油畫就是彩色人生。也表示,對於有著緊繃壓力的現代人而言,或許在每個人一生中或多或少都有一些不圓滿,而透過上課時對畫布的塗抹、油彩堆疊及塗塗改改,在不斷修改的過程中,也正像在修補人生的坑坑洞洞,能使內心紓壓或奔放同時獲得療癒。

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108年4月1日至6月27日

展覽時間:08:00至17:30(週一至週五)。

展覽地點:嘉義市吳鳳北路184號4樓(東區戶政事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