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鐵道藝術村 「虛實邊界」葉玉珠與柯頌葳雙人聯展 點擊圖片放大

嘉市鐵道藝術村 「虛實邊界」葉玉珠與柯頌葳雙人聯展

嘉市鐵道藝術村 「虛實邊界」葉玉珠與柯頌葳雙人聯展108.04.20

(記者張家驤/嘉義市報導) 自4月20日至5月19日,在嘉義鐵道藝術村5號倉庫,由創作者葉玉珠與柯頌葳舉辦「虛實邊界」雙人作品聯展。本次參展作品匯集兩位創作者對於生命的思考,非常值得愛好藝文民眾前往觀賞。並於4月20日上午10:00舉辦開幕茶會。

茶會在創作者葉玉珠與柯頌葳介紹蒞臨貴賓後,首先由嘉義市美術館館長吳松村致詞,接續由雲林潮厝華德福學校校長廖宏彬、燒烙畫藝術家王蟻益老師、嘉義市議員陳家平分別致詞。最後則由創作者柯頌葳與葉玉珠先後就創作理念與來賓分享,隨後與來賓大合照並茶敘及自由參觀。

本次展覽以「虛實邊界」命名,呈現兩位創作者以自身對於「回憶」與「情感」的觀察。創作者將眼中的世界一分為二,立足於這一體兩面的空間中心,化身「虛」與「實」之間的觀察者,闡述兩者之間的細膩關係。

創作者葉玉珠1994年生於嘉義,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在學中)。以生活作為繪畫題材,觀察隨著生活變遷後逐漸消逝的景象,以細膩的繪畫手法,娓娓闡述時間流逝後所產生的記憶片段。透過這虛虛實實的片段和觀者分享創作者的童年景象,此時或許也能從中找到我們相似的生活經驗,願都能在這虛與實之間找到屬於自己的美好記憶。
 
創作者柯頌葳1995年生於台中,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在學中)。關注於人與人間細膩的情愫流動,現今快速多變的世界,難以有能使人沉靜下來去與自己對話的心理空間。作品中多探索人與人之間情感意念,以人體性的直白,強調展現非語言性的交流,去屏除晦澀的藝術語言,希望觀者以直觀的角度去體驗觀看作品所呈現的訊息,在創作者所創造的藝術空間裡,找尋出自身對於情感細膩交流的語彙與記憶。
 
  此次展覽主題「虛實邊界」希望能讓觀賞者藉由兩位創作者作品找尋到最真實的自我,也一同透過畫面了解創作者所創造的世界。參展作品為平面類創作,主要以膠彩與油畫為創作媒材,以細膩的筆觸傳達內在最私密的記憶與情感。

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108-04-20 ~ 108-05-19

展覽地點:嘉義市西區北興街37-10號(嘉義鐵道藝術村5號倉庫) 

展覽時間:週三~週日 09:00~12:00   14: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