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紀念館108年藝術巡迴展 嘉市搶先 點擊圖片放大

國父紀念館108年藝術巡迴展 嘉市搶先

國父紀念館108年藝術巡迴展 嘉市搶先 108.05.18

(記者張家驤/嘉義市報導) 108年國立國父紀念館藝術巡迴展,將於嘉義、桃園、臺南三地分別展出,而率先由嘉義市自即日起至6月2日止,在嘉義市政府文化局3樓展覽室展出。並於5月18日下午2時假該展出場地舉辦開幕式活動。

活動在國立嘉義高中管樂社演奏聲中啟動,並在司儀介紹蒞臨貴賓後,首先由嘉義市長黃敏惠致詞,接續由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及稍晚蒞臨的監察院長張博雅先後致詞。活動中並有梁館長致贈感謝狀給黃市長及嘉義高中管樂社、梁館長致贈紀念品給黃市長及張院長、黃市長贈送紀念品給梁館長等事宜。在大合照後,梁館長並導覽展出作品,讓作品的深度意涵灑滿現場。

國立國父紀念館自民國77年起,以「展品送到家」的展示概念,首創「國父史蹟資料暨書畫巡迴展」至地方縣市文化場域舉辦巡迴特展,其展出內容豐富及多元,並邀請當代藝術家共同參與展出,以提供更多不同時期精湛及傑出的作品,使喜愛藝文的民眾能近距離感受到藝術之美。透過巡迴展的方式,國立國父紀念館同時開啟建構蒐藏書畫機制,累積並分享典藏文物的價值,藉由逾30年的館藏經驗推展藝術文化走向生活的發展,肩負起時代美學的傳承使命。 

本次特展展出32件館藏精選作品,除了有近10年來國立國父紀念館於中山國家畫廊邀請展展出的典藏作品,亦精選該館歷年來典藏之畫作,包含有色彩清新且栩栩如生的花鳥動物圖、色彩對比交錯且清氣沁人的山水畫,其中不乏有陳丹誠、姜一涵、胡念祖及歐豪年等畫壇前輩大師之作。歡迎民眾撥冗蒞臨參觀一同領略藝術之美。

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108年5月15日(三)至6月02日(日)

展覽地址:嘉義市忠孝路275號(嘉義市政府文化局3樓展覽室)

展出時間:週三至週日(09: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