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嘉義藝術節 「璀璨嘉義」 閉幕音樂會 點擊圖片放大

2019嘉義藝術節 「璀璨嘉義」 閉幕音樂會

2019嘉義藝術節 「璀璨嘉義」 閉幕音樂會 108.04.28

(記者張家驤/嘉義市報導)自3月29至4月28日,為期一個月的2019嘉義藝術節,於4月28日假文化局音樂廳舉辦閉幕音樂會。該音樂會上半場:14:30-15:15(45分)。中 場:15:15-15:30(15分)。下半場:15:30-16:30(60分)。而音樂會前則由嘉義市長致詞。

勇媽市長黃敏惠說:「嘉義市是藝術之都,接軌國際、永續藝術都是需要長期的努力與推進,我們會用心經營讓嘉義走向國際,讓世界看見,成為經典」。嘉義藝術節期間,市長用行動支持,在春暖花開的季節裡,與觀眾零距離共同享受藝術,市長相信親身力挺嘉義市在地活動是給予藝術家一種鼓勵與尊重,也可以讓更多民眾一起走出戶外擁抱藝術文化。「藝術成風」已在這個城市形成,就讓我們一起漫步在藝術的奇幻世界裡,聆聽藝術、體驗藝術,全面的讓藝術文化包圍著我們,每個人找會自己最深刻感動與回憶。

此次閉幕音樂會,嘉義市政府文化局特別邀請知名的金曲獎作曲家李哲藝老師攜手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聯合演出,為嘉義帶來充滿幻想及浪漫色彩的音樂會。今年嘉義藝術節正式進入尾聲,節目熱度延燒一個月,打破傳統,讓本土文化結合音樂、戲劇元素,讓藝術無國界。今年藝術節活動突破往年演方式,除了推出許多自製節目,還有文化路封街活動、園際藝術家工作坊等,每場吸引眾多人潮,深獲好評。

「2019嘉義藝術節閉幕音樂會-小哲的藝想世界」是一場融合東西方元素,切合今年藝術節主題-藝饗嘉,帶領觀眾進入一場奇幻之旅。李哲藝老師以身為一位臺灣音樂家為榮,希望演奏自己的創作音樂,獨創且富含意義,成為嘉義藝術節一大特色與亮點,讓臺灣藝術趨向國際,成為焦點。

   本場音樂會演出由李哲藝老師擔綱客席指揮,由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演奏原創作品,演出由序曲展開,展現的是《臺南風情》,呈現臺南古城街道的情景;接著的主題是特地為2019嘉義藝術節所創作《嘉義新八景》樂章,以嘉義在地的風土、人文為創作元素,幻化成為動聽的樂曲,如文化公園、北門車站、後山公園、文化中心、文化夜市…等,透過旋律的舖陳與風光的描繪,宛如一部生動的音樂紀錄片;第三樂章為《一路走過來》,則把臺灣幾百年來歷經的文化洗禮,用音樂來歌頌,呈現這塊土地的偉大與生命力。此次的音樂會,時而像頌讀磅礡的史詩,時而像沉吟溫馨的小品,從中聽見了現代與傳統融合的臺灣音樂風。觀眾就在美妙動聽的音樂裡享受藝術成風的感覺,直呼好精彩、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