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示現-張德怡佛畫創作個展有特色 點擊圖片放大

慈悲示現-張德怡佛畫創作個展有特色

慈悲示現-張德怡佛畫創作個展有特色 108.05.31

(記者張家驤/嘉義市報導)致力於佛畫創作且見長的名畫家張德怡老師,受嘉義地檢署之邀,自108年5月28日至6月28日止,假該署 1 樓藝文大廳舉辦「慈悲示現-張德怡佛畫創作個展」。並於5月31日上午10時舉行開幕茶會。

茶會在嘉義市國樂團團長拱靜蘭老師悠揚的古箏彈奏聲中啟動,經司儀介紹貴賓後,首先由嘉義市市立美術館館長賴依欣致詞,接續由嘉義地檢署檢察長繆卓然、更生保護協會嘉義分會主委黃俊森分別致詞,最後則由創作者張老師致詞並感謝來賓們的蒞臨。稍後則由繆檢察長及黃主委共同頒發感謝獎盤給張老師。會後張老師亦就作品導覽與來賓分享。    

張老師台南市人,東方設計大學美術工藝系畢業。自幼即喜愛繪畫藝術,尤其鍾愛於古裝仕女優雅曼妙姿態,經常自習自畫遊樂其中,之後陸續學習油畫、國畫、素描等,多方涉獵探索中西繪畫創作之特色與差異,除開啟寬廣視野,更為佛畫藝術奠立深厚根基。

  

憑藉著藝術天份與勤奮不輟,張老師繪畫技巧精熟,參展經歷豐富,深獲各界所肯定與讚賞,尤其專擅於色彩、線條節奏的律動表現與細膩的工筆描繪,在彩墨輕點細染之中,氣韻生動,展現質樸自然特色。張老師汲古出新,力求跳脱傳统佛像框架,所創不以悲苦愁容示現,重新詮釋觀音菩薩輕靈優雅、超塵脫俗之美,風格獨特,獨樹一幟,頗受好評。張老師以個人情感信仰與佛畫藝術相聯結,作品中蘊涵著她對於人生體悟及佛法的領略,在諸佛菩薩慈悲的面相之中,除了闡述著世間哲理,亦傳達生命和諧圓滿之境域;她認為佛菩薩隨時隨地都在我們身邊,希望藉由慈眉善目的菩薩面貌,闡述佛學禪理,啟發人性善良本質。

  

近年來,張老師除了專心致力於佛畫創作與教導學生發揚佛畫藝術之外,更親自投身公益,帶領學生參與捐白米、捐棺、義賣等慈善活動不遺餘力,義賣所得則全數捐助流浪犬飼料醫療費、獨居老人送餐及南部高中、國中、小學弱勢清寒學生的獎助學金等,她以實際行動幫助弱勢,仁心善行,養深積厚,極令人敬佩。

  

本次展出作品計 42 件,件件高雅細膩,令人賞心悅目,將帶給民眾豐盛的心靈饗宴,歡迎各界踴躍蒞臨參觀。  

展覽資訊

展覽期間:自 108 年 5 月 28 日至 6月 28日止

參觀時間:上午9 時至下午 5時 (周六、日休館)

展出地址:嘉義市林森東路 286 號(嘉義地檢署一樓藝文大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