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文化局局長佈達宣誓典禮 打造想來、想留與想念的文化城市 點擊圖片放大

嘉市文化局局長佈達宣誓典禮 打造想來、想留與想念的文化城市

嘉市文化局局長佈達宣誓典禮  打造想來、想留與想念的文化城市108.05.31

(記者蕭雅翎/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文化局局長佈達暨宣誓典禮於民國108年5月31日下午13點30分在嘉義市政府8樓會議室舉行;新任文化局局長將由劍湖山前總經理蕭柏勳接任,典禮現場由代理局長林金龍交接新任文化局局長;嘉義市市長黃敏惠表示:「佈達暨宣誓典禮是期待與祝福。」期待市府團隊發揮所長,藉由文化讓嘉義拼經濟的產業一起來推動,讓嘉義市脫胎換骨,成為西部新都心。

新任文化局局長蕭柏勳為國立雲林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碩士、博士,曾任劍湖山世界集團總經理、金牌健身事業公司董事長、賽那美休閒集團執行長、國立暨南大學休閒學與觀光管理學系專任助理教授兼EMBA執行長,目前擔任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運動事業管理學系副教授兼總務長,擁有相當豐富的企業與學術界經驗,並將於108年6月1日到職。

嘉義市過去曾被認為是文化沙漠,但現今嘉義市擁有豐富的文化資源,並有人文城市、管樂之都、木材之都、畫都等美稱,接下來的任務是要讓嘉義被大家看見。嘉義市市長黃敏惠表示:「文化不是只有文化而已,應該跟我們的生活聯結在一起,最重要的還有文化後面帶動的產業,所以要運用蕭局長多元的思考與豐富經驗來帶動,讓我們文化局更精彩。」

嘉義市市長黃敏惠更感謝文化局副局長林金龍,在代理文化局長期間積極推動文化局相關各項活動,讓市民天天都有精彩節目可欣賞,並於二月份爭取到「嘉義市影視音產業計畫」1200多萬經費,甚至辦理影展、城市主題電影、短片拍攝等競賽活動。

嘉義市新任文化局局長蕭柏勳表示:「感謝市長與相關人員給予的支持,並承市長文化新絲路之概念,盤點了嘉義市6大特色:木業傳承、美術工藝、棒球故事、國際管樂、茶道書藝、美食小吃。」接任以後將著力於藝術、管樂、文創園區、檜意森活村、舊監宿舍群等,將嘉義市打造為大眾想來、想留與想念的文化城市,並將全力以赴,將文化變成經濟,努力打拼文化經濟之產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