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瀑花影斜―雲石彩墨藝術學會會員聯展 點擊圖片放大

飛瀑花影斜―雲石彩墨藝術學會會員聯展

飛瀑花影斜―雲石彩墨藝術學會會員聯展     106.08.12

(記者張家驤嘉義報導)嘉義市雲石彩墨藝術學會假嘉義市政府文化局三樓展覽室舉辦106年度「飛瀑花影斜」會員聯展,此次展期自106年8月9日至8月13日止。並於106年8月12日(週六)上午11:00時舉行茶會。

嘉義市文化局副局長葉國樑及吳松村科長皆出席該茶會,而葉副局長、該會前理事長呂清安(呂老師)、顧問楊洪飛(楊顧問)等貴賓皆致詞並讚許該會在藝術界的努力。現任理事長胡峻盛(胡理事長)亦致詞感謝所有出席的來賓及會員的支持。現場來賓們賞圖論藝聲不絕,風雅縱橫,氣氛熱絡,

本次展示的作品有四十七幅,以彩墨為主運用各種墨暈渲染的技法,舉凡高山飛瀑、雲彩花鳥等等,均能躍然於紙上,展現出大自然的多元面向。若論作品用色感受,整場當屬鮮豔與重色為亮眼,與中國人特有的淡雅飄逸的水墨畫有所區隔,而令人記憶深刻。

該學會早年由呂老師於民國96年創會至今,呂老師自小在六腳鄉下長大從小就愛畫畫,一路堅持畫到如今,為了推廣彩墨畫與教學工作不餘遺力,也為了學員們能有一個展覽畫作的平台遂組成「雲石彩墨藝術學會」。學會由現任胡理事長接棒希望將國畫這項藝術的美學文化傳承下去。胡理事長也本著創新的理念,發展出手指畫突破以往用毛筆暈染繪畫的技巧,而使用手指做畫再加上重彩的技巧,給人有耳目一新的不同視覺感觀。

呂老師也是該會的指導老師,會員們多數為呂老師的學生。據該會楊顧問表示,也歡迎其他有志者加入該會,共同為藝術界努力。呂老師為嘉義市文化局彩墨、山水花鳥班指導老師,嘉義市長青學苑彩墨花鳥班指導老師,嘉義市社區大學彩墨、山水、花鳥班指導老師,嘉義縣民雄文教基金會彩墨山水花鳥班指導老師。可謂桃李眾多,為嘉義地區藝術教育的貢獻有目共睹。

2013年會員畫作專輯的付梓,是該會當年在顧問蔡長添教授、顧問陳利吉先生熱心贊助,學術顧問王錦堂主任「為序」、學術顧問楊洪飛理事長「編輯」、總幹事兼秘書陳百豪先生「攝影」、全體理監事、工作幹部協助及會員們熱心參與下,為該會在嘉義地區藝術作品增添的一份佳作集錦,也是會員們共聚時光的焦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