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保護青少年 嘉義市警局有藝文味 點擊圖片放大

暑期保護青少年 嘉義市警局有藝文味

暑期保護青少年 嘉義市警局有藝文味          106.08.09 

 (記者張家驤嘉義報導)在「健康青春 我們挺你」的關愛支持鼓勵下,嘉義市政府警察局自106年7月10日起至8月11日止,舉辦暑期保護少年「充電一夏」相關系列活動。並分別以動態(熱舞研習營、跆拳研習營)及靜態(素描繪畫班、美勞DIY、捏塑童玩趣)兩種型態呈現,使青少年在暑期有一正當去處。

警察局於106年8月9日上午10時,假嘉義市政府警察局一樓大廳,舉辦106年「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系列活動成果發表會暨擴大預防犯罪宣導活動,讓青少年們藉此呈現所學及增進預防犯罪知識。並同時舉辦KUSO微電影「援是勿與」首映會,本次KUSO微電影比賽係由宏仁女中勇奪最高分。嘉義市市長涂醒哲亦蒞臨現場致詞為參與活動的青少年們鼓勵加油,期間並分別由涂市長及警察局局長詹永華頒發獎狀及感謝狀給有關團體及個人。警察局為使活動成果發表會能貼近民意,點亮青春,特邀請教育部嘉義市聯絡處「春暉認輔志工團」、「校園嘻哈社團」、「青春奇幻魔術」等共襄盛舉,使整場活動熱絡不已。

為預防青少年與暑假期間涉足不當場所或流連網咖衍生偏差行為,警察局青春專案系列活動成果發表會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支持下舉辦了本活動,本次活動規劃多項有益少年身心健康之藝文、體能、技藝課程,藉以開發少年潛能、培養才藝、鍛練體魄,使成為健康陽光的現代少年。其中素描繪畫班、美勞DIY、捏塑童玩趣等藝文項目。讓青少年們有了學習並發揮創意的機會,所展示的作品也洋溢著他們自我才華的流露。此次警察局同時也為未來的藝文界撒下了種子,做了向下扎根的工作,更為社會教育盡了另一份力量。

警察局詹局長表示,青少年常因放長假,在心情放鬆下,容易誤入不正當場所或被引誘犯罪,籲請家長為子女規劃參與知識性、休閒性學習課程與活動,讓子女於暑假期中平安健康快樂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