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國際生命禪學營各國青年子弟來體驗 點擊圖片放大

2017國際生命禪學營各國青年子弟來體驗

2017國際生命禪學營各國青年子弟來體驗 106.08.05

(記者張家驤嘉義報導)2017 國際生命禪學營是各國青年學子來體驗做公益和旅遊的一項活動,本次活動乃是由嘉義市府、嘉義市佛光山嘉義會館、博愛社區大學合力促成的。於八月五日上午在佛光山嘉義會館登場,在嘉義市市長涂醒哲及嘉義博愛社區大學副校長覺禹法師致詞鼓勵嘉勉後,開始啟動了這一國際性的活動。

 整個活動流程為 08:40~09:30 市長致詞、活動說明。09:30 到12:00社區實作分組活動。12:00到13:10午餐。13:30到15:30 獄政博物館參訪、 宿舍區矯正塾采風。15:30到 16:30 嘉義公園、史蹟館見學。

 本次參與活動的百餘位青年學子,大多是從各國來的華人子弟,簡報討論時中英文並陳,形成有趣畫面。學子們對首次參加國際生命禪學營皆感到新鮮與好奇,盼望著獲得親身體驗做公益的那份感受。本次做公益分成兩個區塊,一個是嘉義市後驛里的醬菜工廠場地―屬於環境整理部分,另一個是博愛社區大學劉厝可食地景園區場地―屬於農地整理部分。

後驛里醬菜工廠是一個廢棄的醬菜工廠,內部雜草叢生,垃圾堆積。學子們帶上手套及斗笠無暇顧及髒與不髒的問題,卻思考著人類造成大地汙染的環保議題。同時伴隨著一些在地青年們的共同協力整理打掃這個廠區,使學子們的人際互動體驗更上一層樓。

 另一個部分則是屬於博愛社區大學的劉厝可食地景園區,任務則是請學子們實際體驗挖土、除草、撿石頭的過程,讓學子們能多體會為食安問題,在烈日下汗流浹背,體會必須有所付出的過程。

下午時刻則往獄政博物館參訪、宿舍區矯正塾采風。最後到嘉義公園及史蹟館見學。此次活動實際做到了公益服務,和瞭解嘉義的一趟完美旅程,也讓學子們體會到他們正在為妝點自己的生命藝術而留下深刻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