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市議會議長蕭淑麗頒發嘉市藝壇記者證 點擊圖片放大

嘉義市市議會議長蕭淑麗頒發嘉市藝壇記者證

嘉義市市議會議長蕭淑麗頒發嘉市藝壇記者證   106.07.31

(記者張家驤嘉義報導)106年7月29日下午在嘉義市文化局四樓,由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舉辦的會員聯展茶會上,見到了由嘉義市市議會議長蕭淑麗頒發「嘉市藝壇」三張記者證給予陳信忠、王美玲及陳文政三位記者的場景。「嘉市藝壇」對嘉義市而言是一份非常優秀的藝文刊物。此舉也為「嘉市藝壇」在未來採訪寫作方面增加了生力軍。

該刊物自民國88年5月2日創刊以來已邁入第十九個年頭了,以一個協會的能力要維持一份如此有水平的刊物實屬不易。該刊物內容除報導會內活動外,便以會員作品,及報導藝文相關消息為主。目前為半年刊,發行量為 2000份,紙質優良、印刷精美、免費贈送,該刊物亦為國家圖書館典藏之刊物 ~國家圖書館系統編號003650833索書號-P810.64 8426(8)。實為嘉義地區不可多得的藝文好刊物,且為推動嘉義地區藝文活動貢獻良多。

該刊物乃是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會訊,而於民國104年5月1日「嘉市藝壇」刊物中表示:期望由會內刊物的性質蛻變成為具有藝文界平面媒體的功能。於 是在 104年5月24日的該會理監事會議中論及此事,為因應刊物之龐大業務量,建議成立會內組織嘉市藝壇社。自此該會便對內部會員辦理藝文新聞採訪研習課程。並實際為文在「嘉市藝壇」露出,再經理監事會通過後發給記者證,目前該會實際領證者計有38位,是該刊物的背後推手也是為藝文界發聲的尖兵。

目前「嘉市藝壇」已出刊到第23期,當年有人打趣的說若把刊物PO上網那不就成了電子媒體嗎? 此話果真應驗了,該刊物目前已在藝文家新聞網(http://www.artsnews.com.tw)上架,成為全球都可以看到的刊物了。該會這群義工記者們在人力、經費堅困的情況下撐了這麼多年,並且努力求新向上,為藝文界發聲,讓嘉義地區藝文作品有個登上媒體的好舞台。因此社會大眾若能給予藝文界義工記者們一些掌聲鼓勵,社會將會更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