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 諸羅˙生活@代誌」主題展暨《美力嘉義》新書發表齊聲榮耀嘉義 點擊圖片放大

「穿越 諸羅˙生活@代誌」主題展暨《美力嘉義》新書發表齊聲榮耀嘉義

「穿越 諸羅˙生活@代誌」主題展暨《美力嘉義》新書發表齊聲榮耀嘉義      106.07.23

(記者張家驤嘉義報導)「穿越 諸羅˙生活@代誌」主題展暨《美力嘉義》新書發表會活動於今106年 07月 23日(星期日)上午十時,假嘉義市博愛社區大學一樓展覽廳(佛光山嘉義會館)嘉義市西區博愛路二段241號揭開序幕。

本次活動由文化部、嘉義市政府指導、嘉義市政府文化局主辦,國立嘉義大學承辦。協辦單位為佛光山嘉義會館、100年前古民藝、嘉義市社區營造協會。展覽自即日起至 08月 06日(星期日)止,為期15天。每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四時(星期一休館)。

新書《美力嘉義》據文化局表示該書乃是繼《諸羅文化誌》改版出輯後,再次籌劃出版的。該書以嘉義市城市文化特色及古城文化、鐵道文化、木材都市、藝術之都、管樂之都、美力城市、棒球故事、茗茶美食等八大主題、邀集作家舒國治、黃明川導演等18位文史學者共同執筆,該書從慢活城市與人為藝術的角度書寫嘉義,看見嘉義美麗的力量。更要讓大家深度認識嘉義,體會這座城市厚實的人文力量。

在展場中見到此次展出乃是運用穿越概念,呈現生活的世代更迭;透過嘉義市的食、醫、駐等生活構面,以影像及器物文物之展示,展現世代間生活的同質與差異,也帶出更多傳播地方學的「文化熱點」。展場的許多器物,會讓人有太多與過去人們生活上的聯想,在目睹一些現今照片與過去的對照後,除了湧現思古遐想外亦有歲月匆匆之慨,更有些把握當下的鼓勵。

本次活動是以過往生活實物及現代情境對比的展覽,再加上新書《美力嘉義》的導引,彼此的無聲輝映,令人悸動的深度內涵,有待大眾的咀嚼,歡迎民眾撥冗蒞臨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