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臺陽.再創高峰-第八十屆臺陽美術特展 點擊圖片放大

八十臺陽.再創高峰-第八十屆臺陽美術特展

八十臺陽.再創高峰-第八十屆臺陽美術特展  106.07.08

(記者張家驤嘉義報導)嘉義市政府文化局假嘉義市博物館3樓藝術空間舉辦了一場高水平美術展覽「八十臺陽˙再創高峰-第八十屆臺陽美術特展」。展出單位是臺陽美術協會,展覽日期為106年6月 28日至7月30日,且於今7月8日(星期六)下午2點30分舉行開幕典禮及座談會。並邀請國立屏東大學黃冬富教授專題演講,題目是「略論臺陽美展與臺灣美術之關係」。

本次會員展示作品共計83件,分別為油畫、版畫、膠彩、墨彩、水彩、雕塑等六大類。臺陽美術協會會員的各類實力堅強作品,象徵著臺陽美展延續創會前輩大師新舊傳承之使命,並藉此展覽與國人共同分享臺陽八十的豐碩成果。

在黃思諭老師的古箏及 李文欽老師的小提琴聲中,拉開了開幕活動的序幕。嘉義市大家長涂醒哲市長也親臨致詞,並頒發獎座表揚該會郭東榮、詹浮雲、黃照芳、蘇嘉男四位高齡資深大師。教育部卓英豪參事及吳隆榮理事長也分別致詞嘉許鼓勵。現場來賓及藝文人士出席踴躍,而嘉義市許多藝文團體的理事長都出席了本次活動,足見本次展覽的分量非一般。

臺陽美術協會創立於1934年,是臺灣最長青、最悠久的美術團體,由留日、 留法前輩畫家楊三郎、陳澄波、顏水龍、李梅樹、廖繼春、李石樵、陳清汾和 立石鐵臣共同發起創立。從1935年起開始舉辦第一屆臺陽美展,並對外公募作品設獎項鼓勵年輕藝術創作者。除了1945年至1947年因時局動盪休會三年,自1948年第11屆起至今(2017)堂堂邁入第八十屆。

國立屏東大學黃冬富教授在講述「略論臺陽美展與臺灣美術之關係」時。提及臺陽美術協會在不同歷史背景下所經歷的變動與對臺灣所有藝術教育成長的影響及貢獻,內容詳盡,可說讓在場大眾增進不少見聞。

今年是臺陽美術協會第八十屆展覽,據吳隆榮理事長表示,全體會員一本初衷 在有限的人力、物力下,定期發表作品,務求盡善盡美,精益求精。該會創始人之一的已故前輩大師楊三郎先生曾言:「藝術是一條跑不完的路。」臺陽美術協會全體會員將持續為發揚臺灣美術教育貢獻心力。「八十臺陽˙再創高峰特展」是一場豐富的藝術饗宴,歡迎各界賢達踴躍光臨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