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NOW一夏-2017嘉酒創新藝術節 點擊圖片放大

熱NOW一夏-2017嘉酒創新藝術節

熱NOW一夏-2017嘉酒創新藝術節      106.06.28  

(記者李惠文嘉義報導) 今年暑假,來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熱NOW一夏」!回應文化部「傳統藝術創新中心」之定位,與配搭嘉義市政府文化局「演藝團隊跨界媒合補助計劃」,園區特邀數十組「傳藝創新」及「青年創意」包含:布袋戲、扯鈴、現代劇、音樂祭、滑板等團隊,舉辦首次「熱NOW一夏:2017嘉酒藝術創新節」,除特殊場次演出及工作坊需購票報名,所有活動皆免費參與,期待提供民眾專屬於雲嘉地區的文創能量,連續兩個月不間斷一起玩翻嘉義。

園區於6月28日召開盛大記者會,除涂醒哲市長暨夫人、張惠博副市長、陳明文立委夫人、傅大偉議員、蔡文旭議員、議長辦公室主任、文化部長官、文化局表演藝術科科長等貴賓出席之外,另有各界嘉賓一百多人熱情參與,記者會由三昧堂、舞鈴劇場及義興閣掌中劇團表演開場,並與觀眾互動,現場氣氛非常熱鬧。「NOW」取其諧音「鬧」,除有「逗陣、熱鬧」之意,並強調「現場、當下」,園區以「熱NOW一夏」為題、以「藝術X創新」為主軸,呈現從舊酒廠轉身為文創園區的巨大嶄新能量!在「傳藝創新」部分,首檔邀請由一群都住在嘉義、不同領域業餘布袋戲迷所組成的創意團隊「三昧堂」,從七月一日開始「觀‧自在」戲偶展,展現難得一見全系列自創精緻戲偶。接下來由嘉義首次的「舞鈴劇場-扯鈴夏令營」,巡迴世界數百場演出的團員們將來到嘉義帶領大小朋友們一起玩扯鈴,機會難得名額有限。更有歷經四代傳承、蛻變為首創「搖滾布袋戲」的嘉義市傑出演藝團隊「義興閣掌中劇團」,將從七月底開始展開連續兩個月「穿越古今─義興閣主題藝術節」,結合展覽、演出、體驗工作坊,並有首創在複合式藝廊空間內的布袋戲環境劇場演出,期待帶領布袋戲走向更寬廣的舞台。更有嘉義市傑出演藝團隊「雪翎舞蹈團」的「漫遊異國風情」跨界舞作演出,將展現傳統與創新撞擊出的能量!

在「青年能量」部分,七月七日起由「覺醒音樂祭」打開頭陣,源自一群缺乏資源的嘉義17歲高中生,經過八年演進為台灣指標性的國際音樂祭之一,今年並結合融入滑板、音樂、夏日、派對與在地文化等元素的「2017發大財滑板節」,期待點燃你的夏天!創立於2003年的「阮劇團」,在適逢解嚴三十週年的今年(2017年),將從七月中開始以「印記與聲音」為主題,扣合「讀劇、音樂、電影、展覽、劇場演出」等多重展演形式之演劇祭,期待讓歷史的印記被人們瞭解記憶。而園區首波創意進駐「巧克熊環島餐車」,及嘉義市第一個現代劇團「不可無料劇場」針對國中、高中生舉辦的戲劇營,更完整展現青年創意能量!

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緊鄰嘉義火車站,佔地約3.9公頃,步行僅3分鐘距離,不間斷的藝文展演及文創品牌進駐,除是獨具雲嘉特色的文化創意平台,更是嘉義市中心文化觀光旅遊起點。今年暑假除辦理首次「熱NOW一夏:2017嘉酒藝術創新節」,更將與十鼓擊樂團共同成立嘉義市中心唯一定目劇「囪擊劇場」,以及各式創意廠牌進駐召募,期待提供雲嘉地區民眾親近文化創意的機會。有關詳細售票資訊請洽「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電話:(05)216-0500查詢,或至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g9park/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