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美珠―愛美樂活˙檜木燒烙藝術創作展 點擊圖片放大

黃美珠―愛美樂活˙檜木燒烙藝術創作展

黃美珠―愛美樂活˙檜木燒烙藝術創作展    106.07.09

(記者張家驤嘉義報導)黃美珠老師的「愛美樂活˙檜木燒烙藝術創作展」自7月5 日至8月31 日,假嘉義市世賢路四段120號一樓清江學習中心展出。

本次展出作品共計有23件,件件作品皆為黃老師精心佳作,黃老師將檜木燒烙畫、鋁線藝術、植栽一起融入形成展覽的特色,歡迎民眾及各界同好蒞臨參觀。

嘉義烙畫大師王蟻益老師是黃老師學習烙畫的啟蒙老師,黃老師也跟隨吳郡娟老師學彩繪、跟羅喆仁老師學色鉛筆、跟吳書緹老師學茶道、並具有烘培西點證照、池坊流插花證照、美國花藝設計證照、再加上鋁線創作、蝶古巴特、石頭彩繪、家具彩繪、吸管藝術、串珠、手工皂、壓花、乾燥花、咖啡製作等多項才藝,只能說黃老師擁有一個努力精彩的人生。

由於黃老師家中經營園藝盆栽事業,平常算是個忙碌的人。但為了健康還抽空跳排舞運動。平易近人,待人微笑,有個好脾氣的黃老師還在農會家政班、家扶中心、社區發展協會擔任過DIY手作及插花老師。目前兒女皆已長大就業,時間可以自己調配,所以在自家工作室指導一些烙畫學生,也成就一些這次的展覽的作品。黃老師曾參加聯展兩次,本次個展是首發第一次。

在生活中黃老師主張應有美學概念的加入,例如生活中加入了茶道、烙畫、花藝之類會使生命品質更優良化。也希望藉由本次畫展能帶給人們思考美學對生命品質的啟發。

最後黃老師打趣地說,希望將來有個休閒農場,可以利用自己擁有的才藝去打理,屆時自己處理就好了,不必假手他人。在此祝福黃老師美夢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