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辦活動自募十萬經費,回饋故鄉 點擊圖片放大

學生辦活動自募十萬經費,回饋故鄉

學生辦活動自募十萬經費,回饋故鄉       106.07.11

(記者游明蘭嘉義報導)就讀朝陽科技大學學生趙嘉宏,去年暑假在高中母校(嘉義縣東石高中)舉辦第一屆熱舞營活動圓滿成功,為了延續下去,決定在今年七月將舉辦第二屆的活動,並且擴大舉辦從原本兩天增加至三天,這個活動主要是能夠提供社區的孩子有一個免費學習舞蹈的機會,因為鄉下地區的小孩本性比較害羞,希望能夠透過學習舞蹈,從舞蹈中找回自信,也是活動的主要宗旨。

經費部分由於活動是學生自行發起,學校並沒有多餘的經費,對於經費這部分學生也沒因此放棄,於是在寒假參加一個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花旗基金會共同舉辦的「向夢想Say yes!財務規劃比賽」成功入圍,協會也提供了三萬元圓夢金補助及財金講師專業諮詢,其餘的經費則是由這群學生自行寫企畫書向附近店家、企業、東石高中校友募款,最終募得聖恩集團、興達建設、德星紙器有限公司及54間等店家贊助將近十萬元經費及嘉義縣議員姜梅紅贊助海報等。

籌備一開始因為經費不足,原本被列為不可能的任務,但因為這群學生的熱情與毅力,讓活動籌備能夠如期順利完成,工作團隊幾乎來自東石高中、協志高職學生,對於辦活動讓他們獲得的不少的知識與經驗,趙嘉宏表示:「有想法,就有辦法;只要有心,夢想就能成真」。很感謝東石高中願意支持活動提供完善的設備及場地,也感謝提供贊助的店家,7/11~7/13歡迎社區學子參加,推動健康體育活動,7月13日下午2點也歡迎社區民眾前往東石高中活動中心欣賞一連串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