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淑容~畫中詩彩墨畫展精彩登場 點擊圖片放大

楊淑容~畫中詩彩墨畫展精彩登場

楊淑容~畫中詩彩墨畫展精彩登場  106.06.22

(記者張家驤嘉義報導)楊淑容老師彩墨個展在嘉義市東區區公所藝廊空間精彩登場,從5 月22日展出以來,引起了民眾的關切與視覺上高度的評價。此次展出將至七月底為止,期望尚未觀賞的民眾能及時把握最後的欣賞機會。

本次展覽主題定名為:楊淑容老師畫中詩彩墨畫展,計有20幅作品展出,以花鳥、山水等現代彩墨為主。展出時間:週一至週五早上8:00點至下午17:30。地址:嘉義市東區吳鳳北路184號4樓。

楊老師現為東寶畫廊負責人,自小就對畫畫充滿了濃厚的興趣,由於內心深埋著對藝文的傾好,以及家學淵源和耳濡目染的背景,不但先後師事王宏一、呂清安、董學武、張碧寅等名師,學習過水墨、彩墨、花鳥、人物、山水等畫作。而且跟隨過李耀騰、范天志老師學習過書法。更在蔡中村老師處學習過傳統詩、對聯等。從完備詩、書、畫的結合過程中,見到楊老師的向上努力與堅定毅力,印證了成功不是偶然的。

楊老師曾經去過日本(三次)、韓國、新加坡、澳洲等地。由於旅遊帶給楊老師

在構思畫作方面許多啟發,更在外國文化上增加了許多的見識,也刺激了自己提高創作的慾望和動力。篤信基督教使得楊老師心靈平靜、平安喜樂,長時間以來成為作畫時不可缺的因素,目前有書畫作品在四、五家教會展出。興趣多元的楊老師也喜歡游泳、下棋、烹飪、插花、運動。而在閒暇之餘還是位經常陪伴藝文界先進的父親楊渭濱老師一同下棋的孝順女兒。

在藝文經歷方面曾任 ― 藝文書道會理事、監事,象外水墨研究會監事,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監事、常務監事。現任 ― 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監事、嘉義市青溪新文藝學會秘書、象外水墨研究會監事、嘉義市美術協會會員。2005年民雄八景繪畫比賽水墨畫銅牌獎、2005年嘉義市退休教師書畫協會第三屆書畫比賽社會組國畫第一名、嘉義市國民中小學藝術與人文水墨教學支援認證通過、2007第11屆桃城美展水墨畫入選獎、2008受邀大同技術學院首次個展與通識課程演講、2008嘉義縣國民中小學藝術與人文視覺藝術類繪畫教學支援認證通過、2008青溪新文藝金環獎國畫類優選獎、2009翰墨飄香高雄港書法比賽佳作、2013東區戶政事務所 「東戶藝廊」水墨個展。

目前楊老師嘗試運用各種顏料在胚布上作畫,求新求變的精神令人欽佩,期望楊老師早日創出個人獨特風格,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