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坤龍「愛到卡慘死.打拚為著你」及「時空界限.記憶所繫之處」雙系列攝影展 點擊圖片放大

蔡坤龍「愛到卡慘死.打拚為著你」及「時空界限.記憶所繫之處」雙系列攝影展

蔡坤龍「愛到卡慘死.打拚為著你」及「時空界限.記憶所繫之處」雙系列攝影展               106.05.21

(記者方麗娟嘉義報導)5月20日下午兩點,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蔡坤龍雙系列攝影展」(系列一:愛到卡慘死 打拼為著你 系列二:時空界限 記憶所繫之處)茶會,特別選在520(我愛你)這天舉辦,別具意義。茶會在浪漫的薩克斯風旋律中拉開序幕,參加的貴賓及來自各地藝文同好和親友們擠滿整個會場;所有貴賓們一踏進文創園區紅磚屋(原中間試驗廠)二樓,馬上感受到整個520(我愛你)的快樂幸福氛圍。

1972年次的藝術家蔡坤龍,是攝影界頂頂有名的攝影達人,他的攝影作品獲獎無數,更是去年第二十屆桃城美展攝影類首獎得主(平面影像類歐陽獎)。「愛到卡慘死・打拚為著你」攝影系列,蔡坤龍的創作結合了產業及布袋居民的婚紗照,主要是他對在地文化不連結的高跟鞋婚禮教堂,所做的另類柔性抗議。他認為「我愛你」不該只是甜言蜜語,而是夫妻間為共同目標一起打拼、不離不棄,每一天踏實生活的甜蜜。他的作品跳脫傳統婚攝,特別以六對結婚數十年的素人為主角,將每一個人的職場生活融入浪漫的婚紗愛情裡,包括出海人、養豬戶、農民、畜牧、漁業及北管等六對夫妻,作品不但呈現傳統夫妻為家庭、為子女、為產業打拚的精神,更將華麗的婚紗生活化,不僅貼近基層感受,更帶有濃濃的台灣本土味,非常感動人心!

 

在「時空界線・記憶所繫之處」, 呈現曾經活躍於台灣本土,卻因時代變遷而逐漸消逝,眾人記憶所遺忘的歷史事物。本系列作品是以1916年日本人創建,曾是台灣高階酒品的生產地-嘉義酒廠,因遷移後原址留下的閒置廠房及生產機具,藉由蔡坤龍「記憶所繫之處」,以617寬幅相機收納整個工廠景觀,藉由這一系列的黑白影像,再次喚醒我們沉睡已久的共同記憶。

 

展覽日期: 106年5月20日至106年6月18日

展覽時間:週二至週日 10:00 – 18:00 週一公休

展覽地點:嘉義市中山路616號 (嘉義文創園區 F棟 五金倉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