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檜樂~檜藝慶端午 來嘉燒烙手做趣 點擊圖片放大

幸福檜樂~檜藝慶端午 來嘉燒烙手做趣

幸福檜樂~檜藝慶端午 來嘉燒烙手做趣   106.5.28

(記者李惠文嘉義報導) 106年5月27日(六)上午10時,由嘉義市政府指導,嘉義文化創意園區、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嘉義縣阿里山人仁協會及嘉義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等單位主辦的「幸福檜樂~檜藝慶端午 來嘉燒烙手做趣」活動,在嘉義文化創意園區盛大登場。

本次活動除了贊助單位計有:雲悅囍宴會館董事長楊玲、老爺兩無毒良品董事長劉充霈、嘉義市跨業交流會理事長陳冠文、嘉義市耐斯王子大飯店總經理曾慶欑、財團法人嘉義市伏龍宮董事長羅崑龍、嘉義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徐銘義及 嘉義lMC國際工商經營研究社理事長劉憲文等之外,尚有三十四家協辦單位熱情參與,共襄盛舉。

活動中各級長官如嘉義市議會議長蕭淑麗、蔡文旭議員、郭文居議員等……也現身參與關心並與民眾同樂。表演團隊接連精彩的演出更是炒熱節慶氣氛,現場參與的民眾絡繹不絕,主辦單位提供了六百份材料(檜木手機架鑰匙圈)並邀請二十位烙畫老師在現場指導,讓民眾在材料上親手烙繪自己所喜歡的圖案或文字,由於民眾反應熱烈材料不足應付,只好再追加許多份材料以滿足需求。燒烙畫體驗持續到下午兩點,參與民眾笑臉盡寫臉上。 本次活動主要用意是要鼓勵民眾參與藝術創作,提升市民藝術人文氣息,推廣嘉義特色檜木燒烙,讓嘉義阿里山檜木風華再現,並提倡正當休閒活動,寓教於樂,促進家庭親子互動,過個有意義的端午佳節,兼而增進社會和諧安定。再而就是鼓勵青年回嘉創業,讓藝術年輕化、深耕化、在地化,以青年「創藝」帶動燒烙產業發展。

下午時刻另有歌唱、演奏、舞蹈等表演,使園區熱鬧景象持續加溫。再加上園區的市集與特色產業攤位延續到下午五點,可說今天的活動就在舒適的氣溫及良好的場地環境配合下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