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動·時空―水墨與場域對話實驗展 106.08.06 點擊圖片放大

舞動·時空―水墨與場域對話實驗展 106.08.06

舞動.時空―水墨與場域對話實驗展  106.08.06


(記者任陸森嘉義報導)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由莊連東教授策劃美術系博碩班水墨組學生(汪逸、林威丞、吳惠淳、洪郁喜、柯良志、徐祖寬、陳紀安、曾冠樺、游雯迪、黃寶賢)十位,假嘉義市鐵道藝術村5號倉庫舉行個人作品展覽。本次展覽定名為:舞動。時空―水墨與場域對話實驗展。展出日期自8月5日(六)至8月27日(日)。開幕茶會:8月5日上午10時30分。開放時間:週三~週日(上午09:00~12:00下午14:00~17:00)。


8月5日上午10點30分,茶會開幕時由司儀介紹貴賓,首先是此次展出的推動者台師大美術系博碩班主任莊連東教授,莊教授致詞時,強調此次帶系裡十位水墨組博碩生創作者走出教室,到不同的場域。以生活所見的素材將傳統水墨做實驗,創新舞動,希望水墨有新的面貌。

接著是嘉義市文化局長黃美賢致詞,黃局長對莊教授率領水墨組十位博碩班學生從北到南,轉換時空到嘉義市畫都,親臨體驗水墨與不同場域對話,使嘉義市民眾得到更新的視野與觀賞,才是此次畫展最大的收穫。


此外尚有南華大學教授、嘉義大學視覺藝術系教授戴明德與各社團、協會的理事長等貴賓到場,並致詞祝賀,場面非常熱鬧。


最後介紹遠從台北蒞臨嘉義的參展作者汪逸等人。他們分別介紹自己作品的特色,將水墨融入現代,以燈光、立體裝置、空間的區隔來展現新的創意。表達水墨與場域對話實驗,此次展覽是新的嘗試。這十位創作者各人有各人的特色,相信對參觀者會有很大的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