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藝遨遊」聯展 李國聰老師彩墨班展身手 點擊圖片放大

「任藝遨遊」聯展 李國聰老師彩墨班展身手

「任藝遨遊」聯展 李國聰老師彩墨班展身手      106.08.06

(記者張家驤嘉義報導)由李國聰老師指導的中埔彩墨班於106年 8月3日至106年9月12日,假嘉義縣中埔鄉嘉檳文化館舉辦「任藝遨遊」畫作聯展。展覽地點:嘉義縣中埔鄉中埔村128號。開館時間:上午09:30~12:00 下午13:00~16:30(週一休館)。茶會時間:8月5日上午10 時。

由於中埔國畫班(彩墨班)已經有十五歲了,因此在茶會現場湧入百餘位貴賓前來道賀,在中埔鄉鄉長李碧菁、嘉義縣 政府孫丕和科長致詞嘉勉後,許多位藝文界的協會理事長們也紛紛上台致意鼓勵。在主持人引導下也逐一介紹了全體學員,並由班長林惠琪代表學員們致詞,而多位學員也發言同聲表示:感謝多年來李老師的細心指導和諄諄教誨,並表達無限敬意。該班學員互動氛圍溫馨有如一個大家庭,足見李老師帶領學員的誨人不倦及用心深入。

李老師畢業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且於1996年國立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結業。曾任嘉義市美術協會理事長,嘉義縣美術協會理事長,並擔任嘉義縣美術協會評議委員。李老師豐富的學識及深入淺出的引導教學,大受學生喜歡。傳承中國水墨技法、構圖、設色、落款、用印,講解工筆、寫意、藝術歷史、名家介紹、書籍引薦、照相取材、材料應用、作品賞析等等多項的教學,是一位真正帶領學生進入藝術殿堂的好老師。

此次展覽共計展出72幅作品,展覽題材多元豐富,帶給觀賞者不同的感受。該班多次受梅嶺美術館、嘉檳文化館邀請展覽,肯定學員對藝術的熱忱與努力,倍感榮焉,且學員皆有舉辦個展的能力,頗具水準與特色。例如: 李正志—寫實用色大膽。林惠琪—山水皴擦渲染熟稔。陳秀美—人物寫實、線條俐落。陳茂松—剛毅、寫實。李正雄—作品拙趣、厚重。王秀娥—鄉土味、寫實精巧。黃秋霞—線條俐落。官靜宜—簡潔高雅。

學員們取材內容不限,自由發揮創作,揮灑自己的一種感覺,有崇尚鄉土風,有人物描述,有花鳥情韻,有山水高遠情懷,大大小小數十幅,無不幅幅生動而耐人尋味。歡迎民眾撥冗前往參觀,希望駐足欣賞的霎那,能感受到作者帶您進入「任藝遨遊」的藝術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