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圖書室」十週年慶 點擊圖片放大

「台灣圖書室」十週年慶

「台灣圖書室」十週年慶110.11.14
(特派記者陳文政/嘉義市報導)在嘉義市最熱鬧的七彩噴水池附近,有一間免費閲讀的空間「台灣圖書室」,它遷移至嘉義市中山路現址已經十週年了,延續張宏榮醫師在1995年與多位先進創立「台灣圖書室」的精神,一群年輕人以「荳滾仔」(蚯蚓)自居,多年來默默地耕耘這片土地,涵養這片土地的文化底蘊。昨日(11/13)下午三點,在該處舉辦十週年的慶祝活動,一夥人如家人般齊聚一堂,氣氛熱鬧、歡樂、融洽。「林聰明沙鍋魚頭」執行長,同是也是現任「嘉義市母語文化教育學會」理事長的林佳慧,也親自送來招牌沙鍋菜贊助,讓現場所有人都感到驚喜與滿滿的暖意。
趁這次活動,他們檢視十年來的成果與足跡,曾經成功搶救了嘉義舊市府,免於被拆除賣地的命運,但火車站前嘉義縣公車站的保存活動卻失敗了,他們不僅不氣餒,轉身又做起了文史資料的記錄、保存與書寫,前後出版了「嘉義市老戲院踏查誌」與「嘉義市老醫館的故事」兩本書籍,並不定期聚舉辦講座及發行「荳滾仔」期刊,這股因熱愛土地、家園、環境,而自發性的努力耕耘與付出,絕對值得您的支持與鼓勵。
台灣圖書館資訊:
地址:嘉義市東區中山路255號
聯繫電話:05-2228831
開放時間:週三~週日pm.2:00—9:00
郵局劃撥帳號  31626206
戶名:台灣圖書室文化協會林詩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