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台灣設計展@嘉義市「家意‧以城為家 」 點擊圖片放大

2021台灣設計展@嘉義市「家意‧以城為家 」

2021台灣設計展@嘉義市「家意‧以城為家 City as Home110.11.10

⠀(記者游明蘭/嘉義市報導)⠀⠀近年來,大眾將目光移向地方,每一個人都在找尋心目中的故鄉。嘉義市,像是一座台灣原鄉城市的縮影,從文化記憶、城市風貌到款待精神,嘉義市處處展現「家」的概念。

「2021台灣設計展」在嘉義市,以「家意‧以城為家 City as Home」,形塑一座具歸屬感的城市,期望發揮東道主的真誠款待,深掘、創造與再現家的意義,讓每個到來的人,都能從內而外的滿足成為回家/回嘉的客人。

「2021台灣設計展」主視覺由「一件設計工作室」曾國展總監操刀,以城市、山林、家的意象層層敘說著嘉義市的兼容並蓄,使用大量的分割與色塊,來呈現嘉義市的宜居、溫暖與熱情!繽紛活潑的色塊組合成嘉義市的多元風貌,每個顏色代表著不同產業與文化,也象徵嘉義市用「以城為家」的熱情,歡迎、款待每位前來的客人。而動態主視覺由「二棲設計 27Design」操刀,以主題 「家意‧以城為家 City as Home」為核心概念,以當中的圓形象徵山峰剪影外的阿里山日出,一路跳躍轉化成嘉義市中穿梭生活的人們,讓山景與城市的邊界融合交錯,也讓城市與人們之間的關係合而為一,並利用光影的變化,巧妙呈現出城市的時間感與轉變,展現嘉義市的慢活節奏。

而主視覺中,城市之於家,就如同家之於家人;一個家的組成包含了不同樣貌與個性的人,就如同城市這座大容器,包容裝載與溫柔款待各式各樣的人們。而城市裡的每個建築外觀也都是多元有趣的,正因為這層多元性,造就了一座城市的獨特風景,即使彼此有些不同,但透過連結與組合,仍能成就一番光景。並以「家」的輪廓帶出嘉義市家的意象,並且在家的輪廓下有數個大大小小的幾何單位象徵城市裡不同的家,City as Home!一座像家的城市,回嘉、回家,繽紛的色彩映照出以城為家的可愛親和。

⠀「2021台灣設計展」@嘉義市,將於今年12月18日及19日試營運,23日開幕暨專業人士開放日,24日至明年1月2日開放參觀。期望以「2021台灣設計展」作為設計導入城市治理之金鑰,開啟設計能量。12月誠摯邀請大家前來,體驗嘉義市「家意-以城為家City as Home」的城市魅力。

家意‧以城為家 𝐂𝐢𝐭𝐲 𝐚𝐬 𝐇𝐨𝐦𝐞動態主視覺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418756993234867 

   圖文嘉義市政府文化局、嘉義市政府觀光新聞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