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即藝術•藝術即生活」-劉曉燈、林雪芬木筆遊畫人生聯展 點擊圖片放大

「生活即藝術•藝術即生活」-劉曉燈、林雪芬木筆遊畫人生聯展

「生活即藝術‧藝術即生活」-劉曉燈、林雪芬木筆遊畫人生聯展  107.08.13

(記者黃雅如嘉義報導)誰能想像用隨手拾得的木枝製作成筆,就可以輕鬆作畫!目前正於中埔鄉立「嘉檳文化館」展出-劉曉燈、林雪芬木筆遊畫人生聯展,正是告訴我們用心觀察,生活中隨處皆可得藝術,無需花費太多,而是用最簡單的方式營造生活。

聯展開幕茶會於8月12日上午10時於該館展廳舉行,與會嘉賓眾多,有嘉義縣政府綜合規劃處長李明岳、中埔鄉公所主任秘書王百聖、嘉檳文化館長陳淑芳、雲林縣政府文化處展覽藝術科長陳世訓、嘉義縣美術協會理事長李國聰賢伉儷以及黃照芳、何明宗、戴明德、葉茂雄等多位知名藝術家接連致詞。其中前協志工商校長何明宗先生表示,以木筆速寫是一種相當有活力的繪畫方式,而劉老師以其輕鬆、大膽的筆觸,將眼前的風景一一描繪出來非常具有個人特色。貴賓致詞後,劉老師特別將平日繪畫用具簡單做介紹,令人讚許的是並非要出自名家之手的工具,才能創作出名畫,而是善用日常生活中的物品改造成適合自己的工具,此舉具有簡約生活、愛物、惜物、環保的多重意義。

劉曉燈老師及其夫人林雪芬老師,已將藝術徹底融入生活當中,只要帶著簡單的行李和炊具,二人四腳加上四輪便展開微旅行,車旅中看到喜愛的景色就停車,即時以木筆、水彩畫出畫作,足跡遍布全台。劉老師以木筆有勁的線條將複雜的景物去蕪存菁,在16開或8開的畫紙上短時間速寫,再以簡練的水彩刷刷幾下,完成無數絢麗的木筆、水彩、速寫等作品,而林老師也在長期耳濡目染之下開始嘗試以木筆速寫,或在現場幫劉老師拍照、攝影做紀錄而成為專屬攝影師,夫唱婦隨是多麼令人稱羨的神仙眷侶。二人亦會在每年春、秋二季規劃到日本自助旅遊,背包內放著相機和簡易的速寫用具,搭乘火車、巴士或選擇步行,看到喜愛的景色就停下速寫,在國內、外均留下許多精采的回憶及畫作。

 因木筆取得較易且久握不會造成扳機指,在旅遊時相當輕便不會造成負擔,所以二位老師積極分享木筆使用的簡便性,讓一般民眾、銀髮族和喜愛旅遊的朋友們在生活中可輕易地進入繪畫的世界,用不同的方式記錄美好回憶,更希望藉由舉辦畫展及現場即興繪製的方式引起共鳴,讓大眾也可成為生活藝術家。

劉曉燈老師簡歷:

中華民國台灣南部美術協會理事、中華民國油畫學會監事、台灣水彩畫會會員、雲林縣美術協會會員、劉曉燈美術館館長、雲林100美術研究會策展人、雲科大、環球科大駐校藝術家、個展二十餘次、巡迴展3次、聯展無數次……

林雪芬老師簡歷:

雲林縣美術協會會員、雲林100美術研究會會員、劉曉燈美術館助理、2012、2014雲林縣文化藝術獎西畫類佳作、2013、2014中華民國台灣南部美術協會公募作品入選

展覽日期:107年8月3日-8月26日每日AM 09:30 ~ PM 04:30 (每週一全日、每週二上午休館)

展出地點:中埔鄉嘉檳文化館(嘉義縣中埔鄉中埔村128-8號)

聯絡電話:05-2534441、2537531

主辦單位:文化部、嘉義縣文化觀光局

協辦單位:劉曉燈美術館

承辦單位:中埔鄉嘉檳文化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