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金枝、嚴美瑛賞心悅目水墨花卉展 點擊圖片放大

馮金枝、嚴美瑛賞心悅目水墨花卉展

馮金枝、嚴美瑛賞心悅目水墨花卉展 107.08.05

(特派記者黃意文嘉義報導)馮金枝、嚴美瑛賞心悅目水墨花卉展,自107年8月1日至30日,在佛光山嘉義會館展出。此次兩位老師展出畫作有五十餘幅,每幅畫作皆是平常生活對故鄉景物或是旅遊景點的描繪,幅幅皆是觸動人心靈的絕妙佳作。

這次馮金枝、嚴美瑛賞心悅目水墨花卉展,開展茶會於8月5日上午10點在佛光山會館大廳舉行,開場後,在兩位作者先行自述畫展情愫後,由主持人介紹與會貴賓,前行政院青輔會主委李允傑、前嘉義市長黃敏惠、嘉華獅子會會長嚴志隆與會員代表、文藝作家協會榮譽理事長陸任森、青溪新文藝學會理事長魏金枝、嘉義市教師書畫協會王豫蘭理事長、嘉義市象外水墨研究會方麗娟理事長、嘉義市美術協會理事長莊玉明、文化局吳松村科長、議員後選人黃思婷、市議員傅大偉、彩墨畫藝術家劉婉如老師、黃露慧議員、嘉義市鐵道藝術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國聰、民雄文教基金會國畫指導老師 呂清安老師,及多位藝文界的朋友皆先後致詞並祝賀畫展成功。

馮金枝老師生於1953年,自幼即喜塗鴉,尤愛景物、人物。結婚後,上侍奉公婆、下教育子女,忙於務農的專職家庭主婦生活中放下了喜愛的畫筆。在繁忙的生活雜事中,又長期照護罹病臥榻親人6年。後在2003年為長期的生活壓力尋找喘息、釋放壓力時,適逢民雄文教基金會,於民雄登元圖書館(今嘉義縣民雄鄉立圖書館)開設由董學武老師指導的國畫研習班,就此拜入董老師門下,至今數十餘載。從馮老師習畫十餘年來,多次参加美術比賽、聯展中均有不錯的成績。

嚴美瑛老師,1959年出生嘉義縣,畢業於台南家專服裝科。自幼喜愛繪畫,所畫之物維妙維肖。2000年師承呂清安、董學武門下,習畫數十餘載,吸收創作活泉,累積豐富經驗,繪畫功基深厚。從2002年起陸續参與雲石水墨、象外水墨、嘉義美術協會等團體多次聯展,更於107年2月於嘉義市東區戶政事務所舉辦嚴美瑛水墨創作─「賞心悅目水墨花卉展」展。

此次畫展,兩位老師皆與水墨名師董學武老師習畫習畫數十餘載,吸收創作活泉,累積豐富經驗,繪畫功基深厚。此次展出作品,主要以對故鄉的情愫及出遊景點甜蜜回憶,寄情於創作中,透過裊然墨香描繪出原鄉之美及表達對成長土地的思念,為自己留下永恆的回憶。 

水墨畫是東方藝術的精華,是我國數千年來最重要的藝術文化特色,尤其以運用文房四寶「筆墨紙硯」的創作媒材與工具,更可具體的表達我國傳統的藝術色彩。畫家藉由水、墨及顏料的調色與交融,呈現出物體的不同表現方式,將自己的思想感情移入畫作中,進而達到物我合一的意境。竭誠邀請大眾一同欣賞優質的水墨創作大展,從賞析中吸收水墨創作方法,進而體會東方藝術的美學。

馮金枝、嚴美瑛賞心悅目水墨花卉展資訊

展出地點:嘉義市佛光山會館。(嘉義市博愛路二段241號)

展出日期:107年8月1日~8月30日。

展出時間:周二~周日(早上10:00~晚上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