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書法學會碰撞出不一樣火花的會員聯展(影音新聞) 點擊圖片放大

嘉義縣書法學會碰撞出不一樣火花的會員聯展(影音新聞)

嘉義縣書法學會碰撞出不一樣火花的會員聯展107.08.12

(記者張家驤、盧大春嘉義報導)能想像把爵士樂團、重型機車及書法展放在一起的創意是會激起什麼樣的火花嗎! 107年嘉義縣書法學會會員聯展,於8月12日上午10時舉行開幕茶會,就呈現了這樣引人遐思的畫面。

開幕茶會與會來賓眾多並在爵士樂聲中,由主持人蔡溫娣(桃城婚禮文化藝術協會理事長)分別介紹蒞臨貴賓後,首先由嘉義縣書法學會理事長吳國進致詞,致詞時除感謝與會來賓蒞臨外,並以「道」的觀點闡述了書法、爵士樂、重機的關聯通性,並且希望來賓們今日能就視覺、聽覺、味覺、觸覺都能有所獲。接續有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朴子市長王如經、嘉義縣副議長陳怡岳、嘉義大學教授陳政見、嘉義縣義竹國中校長陳進順等分別致詞。會中並有穿插嘉義市青溪新文藝學會魏金枝理事長頒發學術顧問聘書給吳理事長、吳理事長頒發學術顧問聘書給嘉義大學陳政見教授兩事宜。

嘉義縣書法學會於民國84年成立,以傳承、推展書法藝術為宗旨,經常舉辦書法比賽、學術講座、書法研習交流,且每年辦理嘉義縣書法學會書法展,在嘉義地區的藝文團體中,相當蓬勃活躍。該會吳理事長表示:文化的傳承以文字為主要的載體,而最美麗的文字就是漢字!在世界上漢字的書寫已經昇華為一門藝術,也是文字發展史上的奇蹟。漢字之美,更是要用毛筆來書寫,才會有產生各種極盡變化的線條和造型。

去年5月份該會的開幕茶會,同樣在此地以茶香、書藝、琴韻舉行,今年則特別邀請台北爵士樂團現場表演以及重機騎士共襄盛舉,到底古典與新潮會碰撞出什麼樣的火花呢?可見該會在吳理事長帶領下辦活動之用心。本次展出每件作品皆為會員精心之作共計156件。篆、隸、楷、行、草各體應有盡有,同時也邀請國內書畫名家共襄盛舉作品豐碩。歡迎民眾撥冗參觀!

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107年8月7日~8月19日
展覽時間:09:00~17:00
展覽地點:梅嶺美術館(嘉義縣朴子市山通路2之9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