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策展調性的 顏永中個展─「在鐵道中」(影音新聞) 點擊圖片放大

充滿策展調性的 顏永中個展─「在鐵道中」(影音新聞)

充滿策展調性的 顏永中個展─「在鐵道中」 107.06.30

(記者張家驤嘉義報導)秉持著在哪裡辦展覽,就透過「在」這個字來連接在地藝術,並彰顯藝術家個人的一種策展調性。知名畫家顏永中老師在嘉義市鐵道藝術村5號倉庫舉辦的「在鐵道中」─ 顏永中個展,便無疑的是運用了30幅水彩畫來表現鐵道中的種種景象,凸顯鐵道藝術村這個展覽場域與其他展覽場館的不同,藉由這次展覽更加了解鐵道藝術村中的鐵道之美。

本次展出期間為107年6月30日至7月29日。並於6月30日上午11:00舉行開幕暨記者會,蒞臨來賓齊聚一堂非常熱絡。 在台北市交響樂團提琴手曾志忠(小提琴)與嘉義縣消防人員退休協會榮譽理事長邱柏禧(黑管) 兩位所演奏優美的旋律中為畫展揭開序幕。

在司儀張秀凰(嘉義市鐵道藝術發展協會總幹事)介紹與會來賓後 ,首先由嘉義市文化局長林青萍致詞,接續有嘉義市美術協會理事長莊玉明、嘉義市鐵道藝術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國聰、嘉義縣三興國小校長楊登閎、中油公司嘉義營業處處長林哲然、嘉義市議員蔡文旭等分別致詞,最後由創作者顏老師致詞,顏老師除向蒞臨的來賓們致謝外,並闡述創作過程與理念。稍後在與來賓們大合照後並參觀作品,來賓們在看了作品後再與鐵道藝術村周圍的環境對照,無不倍感親切,由衷感動,一股「在」地感油然而生。

顏老師民國61年生,畢業於朝陽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南華大學美學與藝術管理研究所。在得獎經歷、展覽經歷(個展、聯展)、評審經歷等方面可說不勝枚舉,更在指導學生得獎部分成績斐然,是一位培育英才的好老師。

竭誠歡迎民眾蒞臨鐵道藝術村參觀,共同來體驗顏老師在邀請函中詠述的話語:「在鐵道中找尋我的靈感;用水彩輕快筆調展現鐵道風情,將藝術厚植於鐵道之中,讓藝術創作的亮點在鐵道中發光。」

展出日期:107.06.30 ~ 07.29

展出時間:週三~週日(09:00~12:00  14:00~17:00)

展出地點:嘉義市北興街37―10號(嘉義鐵道藝術村5號倉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