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寫詩 以靈魂作畫〜顧德莎故事油畫展 點擊圖片放大

用生命寫詩 以靈魂作畫〜顧德莎故事油畫展

用生命寫詩  以靈魂作畫〜顧德莎故事油畫展  107.05.31

(記者陳文政嘉義報導)抗癌作家顧德莎不願把自己當病人看待,展現驚人創作力,不僅寫詩、寫小說、更拿起畫筆把自己的生命歷程用油彩幻化出一幅幅動人心弦的油畫,自5月10日至6月30日,在「這裡個人料理工作室」舉辦「生命如繁花綻放〜顧德莎故事油畫展」。

顧德莎年輕時活躍於「嘉商青年」常發表散文於各大報紙副刊,並曾獲得全國高中生小說比賽第二名,後因投入職場而輟筆近四十年,沒想到因罹癌而讓她更加珍惜生命,並用文字當成她與病魔周旋的力量,近年來創作力大爆發並屢屢得獎,105年發表詩集「時間密碼」,106年獲台中文學獎「母語歌詩類台語組」桂冠首獎,107年獲台北文學獎「年金類」出版小說「驟雨之島」。這次展出的油畫展更是讓大家驚豔,沒想到顧老師的油畫比起她的文字毫不遜色,且多了那份色彩繽紛令人心花怒放的感動,看他的油畫真的會深深著迷,原來生命如此美好,美好到每一分每一刻都要好好把握,如老師在海報上所寫的一句話「過去種種如落葉遠颷,而今爾後如春陽燦爛」,原來她用濃厚艷麗的色彩把內心的陰霾一掃而空,住進來的只有滿滿的陽光和希望。

「這裡個人料理工作室」位於嘉義市吳鳳北路35巷6號,是一間檜木老屋改建的餐廳,走進庭院立刻就會被一磚一瓦及一草一樹所吸引,要提醒大家的是這是一間需要事先預約的個人料理工作室,不管要用餐或參觀畫作都需要事先預約,電話:05-2221167,店主人叫做小為師傅,看似低調卻很熱情,把握展期前往看看,相信一定會有特別的感動與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