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心的緬懷~邱茂雄老師回顧紀念展 點擊圖片放大

有心的緬懷~邱茂雄老師回顧紀念展

有心的緬懷~邱茂雄老師回顧紀念展  107.06.17

(記者張家驤、游明蘭嘉義報導)為緬懷父親邱茂雄老師的過往,非常有心的女兒邱麗君特為父親舉辦了一場「邱茂雄老師回顧紀念展」。更出版了一本中英對照著作《少年阿雄與愛跑豬》來紀念父親。

在6月17日上午10時舉行的開幕記者會中,由主持人胡芳芳(大好文化總編輯)首先介紹與會來賓,霎時間來賓好友、藝文人士及受過邱老師教誨的學生們齊聚一堂。活動在貴賓們開幕剪綵儀式過後,首先由嘉義市文化局吳松村科長致詞,接續由市議會蕭淑麗議長服務處林瑞彥主任、前青輔會主委李允傑、嘉義市議員蔡文旭、前嘉義市長黃敏惠、凌耀科技公司生管經理羅敏淨、黃港樞老師、裕豐食品負責人張健生、水上國中校長洪文祥等先後致詞。最後則由邱老師的女兒也是學生的邱麗君(美國翻譯協會會員 知名口譯人員)代表家屬致詞。在贈書儀式後全體來賓並舉行大合照。

邱茂雄老師(1940-2012)生於台灣嘉義市,1962年畢業於國立藝專美印科(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前身),從事美術教育長達36年,曾任教於3所中學:嘉義市宏仁女中、嘉義縣水上中學,以及台中縣清水崇基工商,作育英才無數,一生熱愛藝術,專長於西畫、雕塑及攝影等。

邱老師在少年時期就讀民雄農校之際,因為畜牧課需要每人飼養一隻豬作為實習;因緣際會之下,開始作畫,從最初無師自通,到晚年仍不斷學習、創作與教學。其1970、80年代曾與藝術同好,參加過國內外不同區域的地方藝術聯展,如「千人美展」、「桃城十友」及「好友四人聯展」等,榮獲多次獎項。1984-1986年旅居紐約深造,1985年加入美東俄亥俄州雕塑協會成為會員。2004-2006年期間,其作品《歸》、《寧靜湖》及《風之哨》參加美國新澤西州劍登郡舉辦的「長青專業水彩畫審核競賽暨展覽」,三屆皆榮獲首獎。

本次展出以邱老師1960-2010年代的作品(有水彩畫、油畫、粉彩畫、浮雕、立體雕像、攝影、多媒體)約52件作品,來紀念邱老師對地方美術教育的貢獻。內容以山水風景為主題,邱老師善於運用獨特的技巧,在水彩畫中營造氣氛,釀造出神入化的山水風景韻味。其女兒邱麗君專程從美國返鄉協助策畫,使大家得以欣賞其多才多藝的藝術風華。有關其美國得獎的畫作及更多精彩作品,歡迎到訪官網 《www.martinchiustudio.com 》欣賞!

展期:107年6月13日~107年7月1日

展場:嘉義市政府文化局3樓展覽室(嘉義市忠孝路27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