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在真意 楊貴真老師書法展 點擊圖片放大

貴在真意 楊貴真老師書法展

貴在真意 楊貴真老師書法展    107.06.16

(記者黃意文嘉義報導) 曾在嘉義後備指揮部、嘉義市(文化局、火車站、地方法院、地檢署、鐵道藝術村)、鄉鎮公所、大學院校、醫院、廟宇等重要場合揮毫過的楊貴真老師,近日在嘉義縣邑米社大水上鄉分部1樓,舉辦「貴在真意」楊貴真老師書法展,展期自6月9日至7月31日止。並在6月16日舉行開幕茶會,當日現場聚集了各路藝文界名人雅士,祝賀觀賞楊老師個人精選墨寶與社會大眾分享的書法藝術之美。

楊老師出生於一個藝術氣氛濃厚的家庭,其祖父是嘉義市老書法家楊三清先生,三清先生作品因生前作品流傳甚廣,嘉義縣誌及大陸中國美術人名大辭典均有記載。因作品賣得好,楊家後代並無多少完整好作品,展期前3天,一幅隸書因房屋整理赫然出現,再見40多年前的古作品,令楊家上下十分震撼,也將它一併展出。父親楊渭濱早年以攝影為業,中年始習字,其書法作品亦流傳甚廣,風格亦如他的個性溫雅敦厚,其作品也呈現在嘉義市十多間廟宇。楊老師因受祖父薰陶,長大後考入當時錄取率甚低的文大美術系,得以接受歐豪年,李超哉,李蕭錕,曾紹杰,江兆申等一流名師指導,奠定了她用筆,結構,線條的功力。

從事書法教學二十餘載學生獲獎無數的楊老師,可謂栽培書界後進功不可沒。楊老師也熱心的擔任過許多學會的要職,如嘉義市書法學會監事、嘉義市退休教師書畫協會總幹事、嘉義市詩學研究會理事、嘉義市書法學會顧問等職務。從其祖父、父親至楊老師,可謂是一家三(毫)傑。

此次展出作品計有四十件含五大類書體及篆隸合體,風貌有清雅有粗獷有瀟灑有沈穩,充分展現出楊貴真老師長年研習書法的心得與態度「淡定自在、悠閒從容、沈醉書藝、最令人忘我。」歡迎愛好藝術的朋友前往欣賞,感受揮毫文字所帶來的心靈洗滌與精神愉悅,細細品味楊老師「貴在真意」書法藝術之美。

展出地點:嘉義縣水上鄉中興路209號 邑米社區大學水上分部(正大書局)。

展出日期:107年6月9日~7月31日。

展出時間:上午10:00~下午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