烙畫演繹娑婆世界 黃意文個展 點擊圖片放大

烙畫演繹娑婆世界 黃意文個展

烙畫演繹娑婆世界 黃意文個展  107.06.01

(記者張福昇嘉義報導)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 ― 檜木燒烙彩繪發展中心負責人黃意文老師,受邀請自107年6月 1日至107年7月30日,假嘉義市東區戶政事務所 ― 東戶藝廊舉辦烙畫個展。此次黃意文老師提供作品十一幅演繹畫展主題「娑婆世界」。本次展出畫作皆是黃老師的精心佳作,歡迎洽公民眾與各界人士蒞臨參觀。

6月1日開展當日上午,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名譽理事長方耀蛟、現任理事長林家儀與多位幹部、嘉義市青溪新文藝學會幹事郭色、嘉義市教師書畫協會理事長王豫蘭、與多位藝文界人士皆蒞臨参觀祝賀。在東區戶政事務所主任謝孟庭頒發感謝狀給黃老師後,並由黃老師導覽介紹此次畫展主題「娑婆世界」的原由與每一幅畫作的背景故事。

茶敘時謝主任表示該事務所是第一次展出燒烙畫,在佈展當下洽公往來的民眾第一次欣賞到烙畫時,皆驚豔連連。謝主任也表示:東戶藝廊竭誠邀請各位民眾,一起來共賞黃意文老師用溫度創造藝術,用藝術感動人心的烙畫個展「娑婆世界」。

此次黃老師以十一幅畫作演繹「娑婆世界」:人一出生(化蝶),在戶政事務所給了一個身分識別編號。從此跌進這花花世界裡(花卉靜物 ― 花月夜),任其海闊天空遨遊(鳥 ― 鸚鵡),盡展炫麗一生如(鬥魚),以個人智慧學養,活在自己認為的一方天地(如來、一葉一菩提、一花一世界)。有人一生追求功名利祿(富貴猈貅),但也有人一生淡泊名利過得雲淡風輕(菩提 蟬)。以致,有人活得像鬼過著鬼日子(一切吉祥 ― 七爺),有人過得像神仙(水月觀音 ― 觀清而自在,因自在而觀清)。人在生命盡頭死亡後,又在戶政事務所除戶,結束其一生。而戶政事務所每天演繹著這真相~「娑婆世界」。

黃老師從事美甲行業已逾十餘載,目前已是聞名國際首屈一指的美甲彩繪專業講師。在民國98年的因緣際會下,首次於宜蘭接觸到燒絡畫藝術,從此愛上了燒烙創作,只要談到美甲及燒烙,兩眼即變的烱烱有神,對二者的熱愛表露無遺。黃老師目前受聘嘉義市文化局藝文研習班燒烙畫講師與嘉義縣邑米社區大學燒烙畫講師,推廣燒烙畫不遺餘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