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創藝承  李宗霖師生木雕展 點擊圖片放大

薪創藝承  李宗霖師生木雕展

薪創藝承  李宗霖師生木雕展 107、06、01

(記者陳文政嘉義報導) 6月1日上午10點,嘉義市地檢署一樓藝文大廳舉辦李宗霖師生木雕展開幕茶會,由檢察長郭珍妮親自主持並致詞,代表貴賓致詞的是更生保護會的常務委員陳玲寬女士,現場還有嘉義市國樂團的團長拱靜蘭親自彈奏古箏,是一場視覺與聽覺雙重滿足的藝術饗宴。

   此次李宗霖師生木雕展,展出者共有李宗霖、吳勝忠、吳居祿、林莫舒、林柳松、施碧香、馬雲台、張景宗、童子芸、莊武桓、陳忠憲、陳芳明、鮑駿禹、蔡錦同、蔡銘桐、蕭源松、羅育岑、陳亮君等18人,展出木雕作品約有五、六十件,把整個地檢署藝文大廳布置得樸拙典雅,且充滿淡淡的木頭香氣,令人頗感心曠神怡。

   李宗霖老師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在地檢署辦過一場個展、一場聯展,還有這次的師生展,覺得此次的的師生展特別有意義,因為學生當中有學了好幾年的,也有兩、三個月的初學者,雖然程度不一,但可透過展覽彼此觀摩學習,也可激發更強的創作力與自信心,最重要的更是要讓一般民眾有機會多接觸這些手工的傳統技藝,進而喜歡、保留與傳承。

   李宗霖老師長年對木雕的熱愛與用心可謂不遺餘力,在106年6月成立了嘉義市木雕學會,會員有50多人、預定在今年8月29日至9月9日,假嘉義市文化中心三樓舉辦成立一周年的會員展,希冀大家踴躍前往參觀,讓嘉義從以前盛極一時的木頭產業風華,轉變為可以引以為傲的木雕產業。

   展覽地點:嘉義市林森東路286號(嘉義地檢署樓一樓)。

展覽日期:自5月28日至6月29日。

開放時間:上午8時至下午5時30分(周六、日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