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彩意―創意設計暨插畫展 南華大學成果佳 點擊圖片放大

匠心彩意―創意設計暨插畫展 南華大學成果佳

匠心彩意―創意設計暨插畫展 南華大學成果佳 107.03.03


(記者張家驤嘉義報導) 嘉義市鐵道藝術村四號及五號倉庫,自107年3月1日至3月25日由南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院、南華大學國際及兩岸學院舉辦「匠心彩意―創意設計暨插畫展」活動。並於3月3日(星期六)上午10時於五號倉舉行開幕記者會。


記者會首先由文化局代理局長饒嘉博致詞,並在南華大學副校長林辰璋、市議員蔡文旭致詞後。由文化局吳松村科長分別介紹了與會的媒體與貴賓。接續由嘉義鐵道藝術發展協會李國聰理事長、南華大學盧俊宏院長、雲林縣政府民政處許木山副處長分別致詞。並在主持人介紹現場作品特色意涵後,由民族音樂學系同學演奏金蛇狂舞、菊花台與賽馬三首曲目。


南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院為積極推動「產品與室內設計學系」、「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建築與景觀學系」、「民族音樂學系」四系的藝術設計發展,特地舉辦「匠心彩意―創意設計及插畫展」。同時為促進國際交流國際及兩岸學院也邀請到福工專班同學一同展出。本次所展出福建工程學院學生的作品,皆為在南華大學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修課期間所創作的作品。


本次展出的家具設計與立體作品,乃由產品與室內設計學系盧俊宏院長與建築與景觀學系李江等多位教授所指導;平面設計與數位插畫作品則為南華大學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特色計畫的教學成果,分別由周立倫與曾惠真兩位教授所指導。此次展出的作品具有多元的創意形式,一共展出數位插畫58件、平面設計9件、家具設計10件和建築模型20件作品,作品內容豐富,歡迎民眾蒞臨觀賞。 


南華大學為辦學績優的學校,不僅獲得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深耕計畫的肯定,也獲教育部評選成立國家級生命教育中心,亦是國內推行三好校園的典範學校。同時也對以生命教育為核心的藝術文化推廣不遺餘力,而榮獲教育部頒發106年第四屆藝術教育貢獻獎的殊榮。


南華大學:「民族音樂學系」以世界音樂為理念,課程涵蓋中西樂器、聲樂、流行音樂、戲曲表演、作曲與樂器維修等。「產品與室內設計學系」以配合國家文化創意產業政策走向,迎合產業發展趨勢培養設計人才,特別注重設計產業與創意產業發展。「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期望開啟「跨業整合,e觸可及」之藝術與設計新視界,以現代先進的電腦科技,統合視覺藝術、文創設計、數位設計等專業領域。「建築與景觀學系」致力於開拓新型態的設計教育,以建築專業為主軸,並深化景觀視野、在地關懷與永續生態等議題。


展覽地點:嘉義市鐵道藝術村四號及五號倉庫(嘉義市北興街37之10號)

開放時間:上午09:00至12:00。下午14:00至17:00(週一週二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