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黑 · 艾摩爾創作個展 - 嘉義巡展 點擊圖片放大

告黑 · 艾摩爾創作個展 - 嘉義巡展

告黑 · 艾摩爾創作個展 - 嘉義巡展 107.02.02.

(記者張家驤嘉義報導) 「告黑‧艾摩爾創作個展-嘉義巡展」自2018年2月2日(五)至7月1日(日),在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N棟小麥儲存槽正式登場。藝術家艾摩爾以「告黑」為本次展出作品之主題,並闡述了「只有深入黑色才能看到他們被陽光稀釋之前的全貌」的意涵。且於2018年2月2日(五)下午16:00 舉辦開幕茶會。

 

茶會首先由來自台北的忒修斯樂團於室外表演,交錯在茶點與來賓交流之間,並於17:20由藝術家艾摩爾親自為來賓們作導覽。所展出的場地即是嘉義酒廠遷廠後遺留下來的N棟小麥儲存槽,該建築在結束酒廠功能後第一次以藝術進駐的方式呈現在民眾面前。展出動線則是由建物側方的地下室入口進入,一路隨作品展示盤旋而上。展覽結合了繪畫、裝置藝術、攝影以及紀錄片等多種創作形式,在每一樣作品裡面都蘊含著剛剛好的溫柔和愛,還有藝術家發自內心的表白。

 

這位20歲年輕的藝術家艾摩爾,父親是巴基斯坦人,母親為台灣人,父母親婚前皆從事劇場相關工作,因此出生在藝術氛圍濃厚的家庭裡,艾摩爾從小耳濡目染,6歲便開始學習繪畫與表演,15歲就舉辦人生第一次個展「初」,同年赴美學習視覺藝術、17歲出書、19歲成為獨立策展人,與另外三位自學生共同舉辦「自學生藝術創作成果聯展」,在教育圈轟動一時,更為台灣教育體制做了革命性的開創。

 

艾摩爾在視覺藝術、表演藝術、教育活動等領域間都十分活躍,曾拍攝公視教育主題戲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談及自學如今的「奇蹟化」、「潮流化」,艾摩爾表示:「每個人都該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並覺知所做的每一個選擇,而不是乖乖被體制牽帶,也不是一味的反對體制。」

 

歡迎民眾蒞臨參觀

展覽時間:週三至週日10:00-18:00(週一二休館),每日固定開放四個時段

展覽地點: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N棟小麥儲存槽(嘉義市東區中山路616號)。

更多園區訊息:https://www.facebook.com/g9park/

 

告黑 - 台灣巡展嘉義站

展出藝術家 / 策展人:艾摩爾

視覺總監:嚴昕

佈展技術指導:張智翔

策展人助理:Tiffany 

行政 / 財務:楊伍迪

佈展團隊:紀詠恩、翁瑋宏、陳震宇、林承翰

攝影紀錄:沈以勒

開幕演唱: 忒修斯

 

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 活動總籌:劉相妤


主辦單位:弱冠股份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 好思當代

特別感謝:石瑞仁總監、陳哲維營運長、葉佳昀主任、劉玠旻、田玉文、吳蕙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