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之美與善心之美 陳百豪攝影個展 點擊圖片放大

家鄉之美與善心之美 陳百豪攝影個展

家鄉之美與善心之美 陳百豪攝影個展  107.02.11

(記者張家驤嘉義報導)嘉義地區的知名攝影名家陳百豪老師,於107年2月8日至3月21日,假嘉義縣圖書館一樓大廳(朴子市山通路7號),推出「家鄉之美」攝影個展,開館時間為上午9:00至下午17:00(星期一休館)。歡迎民眾蒞臨參觀。本次個展指導單位為嘉義縣政府教育處。主辦單位為嘉義縣邑米社區大學、萬能工商職業學校。協辦單位為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嘉義縣脊髓損傷者協會、嘉義縣圖書教育用品商業同業公會。並在2月11日上午10時舉行開幕茶會。

 

茶席飄散出的馨香氛圍中,在鋼琴樂聲、古箏彈奏、及嘉義縣脊髓損傷者協會朝陽鼓樂團的表演後,由司儀介紹蒞臨貴賓,在嘉義縣朴子市長王如經及多位貴賓分別致詞後,展出者陳百豪老師於致詞中宣告現場展出的作品,若有售出所得將全數捐贈給嘉義縣脊髓損傷者協會,隨即有來賓回響認購,並與陳老師合影留念,陳老師也闡述了該作品的背景。而嘉義縣脊髓損傷者協會亦頒發感謝狀給本次參與活動的熱心團體及個人。在大合照後來賓們自由參觀,也各自潛入作品的意境中,旁若無人的感覺,也印證了陳老師作品誘人的穿透力。

 

陳老師除了用攝影作品述說了家鄉之美,更用善行來表達內心之美,觀賞陳老師作品之餘,透視一下陳老師另外一個層面的境界之美,進而用美來滋潤人性使藝術騰升境界,想必會獲益更多。

 

目前服務於中國石油公司的陳老師,公餘閒暇之時,喜歡涉獵藝術人文方面的訊息,亦喜於家中練習書法陶冶性情,對於攝影情有獨鍾,酷愛大自然擅長掌握光與色彩的變化,對於嘉義地區風景不管上山下海皆能用鏡頭捕捉那美好的一刻,成為永恆。帶著善心與熱心總在藝文展覽社團活動時穿梭在人群中,

熱心服務協助攝影,扮演著不可缺的腳色。曾任嘉義市雲石彩墨藝術協會總幹事、現任嘉義市青溪新文藝協會常務理事、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攝影顧問、嘉義市教師書畫協會攝影顧問等職,對於藝文推展不遺餘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