聾友動感 婆娑起舞公益演出 點擊圖片放大

聾友動感 婆娑起舞公益演出

聾友動感 婆娑起舞公益演出     107.02.04.

(記者張家驤嘉義報導) 歲末年終尾牙時節,為溫暖寒士們一年來努力工作卻只能勉強溫飽的辛酸,人安、創世、華山基金會策略聯盟於2018年2月4日(日)上午10點,假原2010台灣燈會廣場(嘉義市民族路與新生路間),席開85桌,辦理「第28屆寒士吃飽30愛心尾牙」活動,當日除有各項表演外,並特邀請嘉義市聾啞協會舞蹈班做精彩舞蹈演出。

 

在舞蹈班精彩表演完後,該班舞蹈教練《費洛蒙舞集》的劉宸宏老師(小劉老師)亦以壓軸之姿,推出男女雙人舞蹈,而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小劉老師認真、用心且耐心在聽障舞蹈教學上,親切幽默的教學氣氛和活潑生動的舞蹈內容,讓舞蹈班學員們實現舞動夢想。

 

嘉義市聾啞協會舞蹈班班長黃士真表示:本舞蹈班是一群聽不見聲音的聾者所組成,『跳舞』對我們而言是遙不可及的夢,因本身聽不到,內心卻渴望能和常人一般婆娑起舞。 因為跳舞可以讓我們心靈得以舒壓和解放,也期望能舞出生命的信心和希望。雖然我們聽不到音樂和節拍,但我們可以用眼睛和感覺來舞動,認真學習,希望我們同樣可以跟常人一樣起舞。  並希望經由我們身體力行表演舞蹈,能有拋磚引玉效果,鼓勵更多聽障及其他身障者,能走出家門來學習不同領域的運動和藝術,摒除大眾對於身障者狹隘受限的觀念,只要身障者願意,世界就會屬於自己。

 

一場聽障者的舞蹈 ,除了給身障者樹立正面的楷模外,也希望社會大眾能為爭取身障者的權益和機會給予多方的鼓勵和關注。盼善士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讓老、殘、窮服務得以延續發展、安定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