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藝文聯展 民雄文教基金會成果佳 點擊圖片放大

2018藝文聯展 民雄文教基金會成果佳

2018藝文聯展 民雄文教基金會成果佳   107.01.28

(記者張家驤嘉義報導)由嘉義縣民雄文教基金會所舉辦的2018藝文聯展,假民雄鄉立圖書館(民雄鄉民族路43-1號)五樓登元紀念廳展出。展出日期為1月26日至2月3日( 日、一休館)。此次共展出素描與繪畫、油畫、烙畫、石雕、基礎攝影、人文攝影等六班藝術類研習班成果,每班展出的作品皆是精彩之作。歡迎民眾撥冗參觀。並於1月27日(六)下午14:30舉行開幕茶會。

 

茶會現場除了有各式作品展覽外,尚有林翠華老師帶領的茶席與來賓分享。在該會執行長賴萬鎮引導介紹多位老師及來賓及後,接著有薩克斯風的演奏表演,並有董事長劉顯啟、鄉公所秘書陳加茂、石雕老師蔡永武、學員代表林恒文醫師等貴賓分別致詞。賴執行長也指出107年春季班該會增加了新的課程:香草栽培與利用班、影像後製美學基礎班、生活創意木雕班、易經64卦淺說與爻辭占斷班˙˙˙等課程,歡迎民眾報名參加。

 

˙素描與繪畫班展出者計有十五位,指導老師為陳慶夥、周慧兩位老師。幸福的素描班學員每次上課皆有二位專業老師指導,目前已由素描轉入水彩課程。
˙油畫班指導老師施義宗,施老師於嘉義大學研究所就讀時,即由指導教授推薦至基金會任教,至今已十一個年頭。施老師順應學員興趣題材加以指導,此次展出七位學員作品各有風格。
˙烙畫班指導老師為陳柏欣老師,此次展出者有八位,學員的成果表現皆非常亮眼。陳老師的作品和學員韓大哥伉儷的皮革烙畫和自製創意畫框獨具特色,其他學員的作品也細膩豐富。
˙石雕班指導老師蔡永武教學嚴謹,學員們需先學習雕塑才能進入石雕。為呼應民雄打貓之名,此次展出作品以石貓為主。並特別展出在嘉義市政府文化局國際管樂節2017大型石猴戶外創作活動中,以得獎五件作品的模型供大家欣賞,包括蔡永武老師「一鳴驚人」、吳潔蓉「陶醉」、莊佩翠「擊樂迷猴」、林有義「號動諸羅」、羅嘉昇「活力十足」。該五位得獎主全為該基金會「石在有趣來打貓」研習班成員。

˙基礎攝影班指導老師蔡幸惠,希望學員們以生活週遭之人事物為拍攝場景,融入基礎攝影技巧,去發現與創造" 生活之美 "。本次展出學員有二十位,每張照片皆是療癒系列作品。

˙人文攝影班指導老師魏三峰在18週的課程裡,帶領學員走過12個庄頭,72個街口,捕捉被遺忘的時光。本次「寂寞聚落人文攝影展」展出者計有二十二位。

 

歡迎報名107年春季課程   電話:05 - 2060463 傳真:05 – 2269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