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起飛舞 嘉義縣萬能工商暨劉婉如師生彩墨畫展 點擊圖片放大

藝起飛舞 嘉義縣萬能工商暨劉婉如師生彩墨畫展

藝起飛舞 嘉義縣萬能工商暨劉婉如師生彩墨畫展 107.01.19

(記者張家驤嘉義報導)嘉義縣水上鄉當地知名學校萬能工商職業學校,於2018年1月19日(星期五)上午10時,假該校力行樓1樓(嘉義縣水上鄉萬能路1號)舉辦「藝起飛舞 劉婉如師生彩墨畫展」開幕茶會。適逢該校舉辦「106學年度心手相連˙愛綿延暨社團成果發表會」,畫展場內貴賓雲集,操場上學生們活力十足,互為輝映,校內一片向榮之氣。

本次彩墨畫展係由劉婉如老師指導,師生共24位,以花鳥為主軸,集結佳作四十幅共同展出。主辦單位為萬能工商職業學校,協辦單位為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策展單位為萬能工商家長會、校友會、訓育組。展出日期:2018年 1月19日(星期五)至2月9日(星期五)。劉老師表示:從小我就喜歡塗鴉畫畫,對我來說作畫是開心的一件事,謝謝我的學員給我機會與你們一起學習成長,享受揮灑在鳥飛花舞之間的樂趣,所以我將這次畫展主題定為「藝起飛舞」。

 

茶會安排有豐富的表演,如古箏彈奏、費洛蒙舞集、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現場春聯揮毫、嘉義縣茶文化協進會推廣品茗知識,以及校內僑生們的扇子舞表演,令在場來賓驚艷(這首扇子舞從設計到演出都由學生們自行討論出來的,足見僑生的多才多藝。)。在嘉義後備指揮部指揮官黃嘉樹、該校董事長林明德、校長林昱岑、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榮譽理事長方耀蛟、校友會理事長吳建霖˙˙˙等多位貴賓們分別致詞後,劉老師並致贈作品供該校典藏。

 

曾就讀於該校的劉老師,自幼喜歡追尋美的事物和隨處塗鴉,雖然忙於生活,卻一直秉持著對藝術的熱愛及抱著學而後知不足的理念,不曾間斷學習書畫;水墨畫啟蒙吳青樺老師、跟隨王俊生老師學習嶺南花鳥、王宏一老師習得水墨山水及梅花之技法、黃梵月老師學習工筆畫法;書法方面十餘年來追隨蘇錦茂老師,學習五大書體(篆、隸、草、行、楷)近年來分別在嘉義市文化中心、嘉義市博物館、鐵道藝術村、嘉義縣梅嶺美術館、中埔鄉嘉檳文化館、雲林縣文化中心˙˙˙等展覽場個展及聯展 。

社團經歷: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理事、嘉義市青溪新文藝協會、嘉義市美術協會會員、藝境書畫會總幹事。目前於水上鄉璿宿上天宮國畫研習班及嘉義市文藝作家協會水墨花鳥研習班擔任指導老師、台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聘任經國社區日托班書畫教師、月眉國小書法聘任教師、藝池堂書畫指導老師等。

 

該校林昱岑校長指出,萬能工商響應政府新南進政策,目前共有來自越南、印尼、馬來西亞、泰國等共481位華僑在本校就讀,能讓本地學子沉浸在國際化校園的氛圍,並培養宏偉的國際觀。同時萬能工商也非常注重學生的技藝培養,多年來孕育出24位的正、副國手,更不斷注入藝文方面的教育與薰陶,這次劉婉如老師的師生彩墨畫展正可看出學校教育的用心,也值得社會大眾給予高度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