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月精舍新春雅集 藝文氣息濃 點擊圖片放大

皓月精舍新春雅集 藝文氣息濃

皓月精舍新春雅集藝文氣息濃      107.01.27   

記者王美玲嘉義報導皓月精舍循例將於2018128日週日上午8:30至下午4:00,舉行《2018戊戌年 皓月精舍 新春雅集》活動活動地點:皓月精舍(嘉義縣竹崎灣橋村19)。活動已邁入第6年,參與者日眾。每年《皓月精舍 新春雅集》皆於歲末迎新之際辦理,希望藉此向社會大眾傳遞滿滿的祝福。

 

皓月佛教文化學會,宗旨為推廣佛教修學與藝術文化,該會十餘年來在致力於佛法教育之餘,更深深體認藝術文化對於現代社會的正面意義,於是廣邀佛門善信與社會賢達一同推動佛法教育與藝術文化,盼能使社會善淨,自他利樂。

 

今年《皓月精舍 新春雅集》活動包括「歲末祝福」《吉祥經》抄經迴向、《正見増上》專題;「音樂演奏」;「羅漢供茶茶會」;「新春祈願」以及多位書法家一起「新春揮毫」,以春聯與大眾結緣。

 

當日專題活動《正見增上》題名是出自雜阿含經文中788其中一段:「假使有世間,正見増上者,雖復百千生,終不墮惡趣。」,經文中提到人在繁忙的人世間汲汲營營追求一切,若想要達到智慧提升、煩惱除滅,有法、住、智的因才能達到涅槃的果報,從世間到出世間的重要樞紐就是要有「正見」,「正見」就是如理思惟、正面能量、正面積極的善知識,才能行為造作出煩惱除滅的身、口、意,而達到安身慧命、啓發智慧、平安健康、快樂喜悅的和平善增世界,歡迎大眾蒞臨參與,一同祝福、分享迎新年!

 

《皓月精舍 新春雅集》

活動日期:2018/01/28(週日)

活動流程:

8:00 ~ 8:30 相見歡

8:30 ~ 9:30 抄經《吉祥經》 /迴向 

9:45 ~10:45 《正見增上》專題 

11:00 午齋 

12:30 ~ 2:00 羅漢供茶/茶會/音樂會

2:30 ~ 4:00 新春揮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