檜檜烙烙迎新年 檜木燒烙協會作品展 點擊圖片放大

檜檜烙烙迎新年 檜木燒烙協會作品展

檜檜烙烙迎新年 檜木燒烙協會作品展     107.01.10

(記者張家驤嘉義報導)一場檜木燒烙作品展與茶席的結合,於107年1月9日上午,假嘉義市史蹟資料館特展區舉行了一場藝文茶敘對話。史蹟資料館是一幢有歷史性的老建物,而受文化局邀請展出的嘉義市檜木燒烙協會,則藉其場地靜與美的特色,搭配黃美珠老師的茶席,來展示檜木燒烙作品,除了營造場地的優雅氛圍外,也在當天細雨紛飛中更添幾分藝文情懷。

蒞臨茶敘的貴賓大多為該會成員及老師,該會楊玲理事長於茶會時除介紹該會成立背景外並闡述大家所使用的檜木是拆屋的舊料,是舊料再生的環保概念。也論及作品未來發展方向,並凝聚共識。稍後到場的文化局文化資產科顧美玲科長,也就座茶席與大眾聊及檜木的製材方式及大眾學習烙畫多久等問題,並稱許現場有雅緻之感,最後也期望大家一起共同努力。且在合照後由展出作品的老師們逐一導覽個人的作品背景,並藉機彼此互動交流。 

本次展出活動以檜木燒烙作品為主軸,定名為「檜檜烙烙迎新年」,歡迎民眾撥冗參觀。展出日期:自107年1月9日至2月27日。展出時間:週二至週日09:00至17:00 (每週一/除夕休館)。展出地址:嘉義市公園街42號/射日塔前(嘉義市公園內)。並將於大年初一至初三(2/16 -18)上午10:00 - 12:00 下午14:00 - 16:00舉辦燒烙DIY活動。自2月6日開始報名,每場十位名額,材料費用100元。意者請洽電話:05-2711647聯絡。 

雖然茶敘在溫馨融洽中畫下句點,但未來到場參觀的民眾,是否能成為更多推動檜木燒烙為嘉義地方特色的動力,則相信更是大眾所關注的議題。